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成都晚报] 深藏不露的高手 试沃尔沃S40

   这几年很多比较小众化的汽车品牌在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时都换掉了之前的译名:“凌志”改成“雷克萨斯”,“绅宝”改成“萨博”,“阿库拉”改成“讴歌(讴歌新闻,讴歌说吧)”……改名的原因不拘一格,但其中最成功的无疑是“富豪”改名“沃尔沃”,更多的时候是直接用了VOLVO的原名——我至今都不明白VOLVO当初怎么会用那个透着地主老财主般恶俗的译名,不过如果这个译名被沿用至今的话,那《疯狂的石头》里面调侃的或许就不是“别摸我”了。

  名字改了,VOLVO原本低调、内敛的品牌价值才得以完整的表达,而这样的品牌价值正好和国内逐渐成形的中产阶层对上了胃口:这一群体从事着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具备高等教育背景和相对较高且稳定的收入,对生活的品位和质量有较高要求,而又不事张扬——VOLVO便以其不同于其它欧洲豪华品牌的独特气质,培养出了相当一批钟情于VOLVO品牌拥趸。

  我曾经试过一次S40,是在宜家进入成都之前的几个月,因为对宜家充满好奇和期待,所以当时对S40关注集中在那居家般温馨闲适的内饰上,而忽略了许多驾驶上的体验。第二次试驾就应该回归驾驶本身,更何况这次拿到手上的是T5的版本。

  这台同时被用在S80上的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参数看上去很漂亮:5000转时能提供220马力的强劲动力,在1500rpm-4800rpm的转速区间内,320N.m的扭拒持续输出,厂方提供的0-100km/h加速成绩是7.5s。但和市面上在售的其它0-100km/h加速能进8s的车型不同,动力的输出和速度的提升在S40身上表现的异常冷静和沉着,没有起步时的暴烈和降档加速的聒噪,涡轮的介入很轻微,即使转速升高到一定程度也没有突兀的推背感。这听上去也许不够刺激和张狂,但就像是深藏不露的高手,漠然无视街头暴走的挑衅,隐隐有些不怒自威的感觉。

  搭配的5档自动变速箱似乎对全油门状态下的降档不太情愿,总要延迟个一两秒钟,动作也很温柔。底盘的调校是典型的欧洲风格,硬朗,干净,车身的整体感并不亚于更高级别的S80。虽然VOLVO并没有刻意强调驾驶乐趣,但有了动力和底盘的保证,S40绝对不会表现得枯燥乏味。

  试驾结束回到展厅,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前新款的S40增加了后扰流板、前泊车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系统和全中文导航系统4项配置,使得S40的功能性和便利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准。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