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调查:用户对汽车品牌的满意度日渐延伸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由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与市场咨询机构新华信联合推出的2006年度“最满意汽车”调查结果6日在北京揭晓。调查显示,2006年度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满意度在整体上比2005年有所提高,虽然在满意度排名上外资品牌如奥迪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本田等仍然占据优势,在汽车质量和销售服务排名上名列前茅,但在一些细分项目上,自主品牌已经赶超上来。

这说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日渐成熟,消费者的态度也越来越理智。

   新华信本次调查显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用户对汽车品牌的满意度并不局限在初始质量一个方面,而是综合体现在销售服务、售后服务满意度、外观/内饰满意度、性能满意度、初始质量、耐久质量满意度几大方面。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表示:“未来5到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需求市场,成为各路商家的必争之地。我们对汽车客户满意度的调查以及制定的衡量产品与服务质量及服务满意度的标准将有助于中国汽车产业向健康方向发展。”

   在本次调查中,新华信将车型范围细化为微型轿车、小型轿车、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中大型轿车、MPV、SUV、微型客车、轻型客车9个级别,而且每一项评定都制定了详尽的评分标准,使得本次调查的评选结果对消费者更加具有参考性。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