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克莱斯勒将裁员一万 关闭至少两家工厂

  已经历通用、福特6万人大裁员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又将遭遇一次重大考验,昨天,外电有消息称,戴姆勒-克莱斯勒有意裁减子公司克莱斯勒集团1万名员工,并关闭至少两家工厂。此外,克莱斯勒还有可能与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进行资源整合。

双方将共用更多零部件和系统,以加强克莱斯勒的竞争优势。

  据底特律当地媒体报道称,克莱斯勒正在谋划一项名叫“X方案”(Project X)的重组计划,旨在将公司改造为规模更小、效率更高的公司。克莱斯勒预计将在2月14日正式公布这一重组方案。目前,克莱斯勒官方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除了裁员以及关厂计划外,克莱斯勒还有意进一步强化与其德国母公司及梅塞德斯-奔驰之间的关联。这一点被业界一些分析师认为是,戴姆勒-克莱斯勒CEO( 报价; 图片)泽金的孤注一掷。

  有媒体报道称,自克莱斯勒集团出现亏损以来,戴姆勒-克莱斯勒若干股东多次提议出售克莱斯勒集团,但泽金却立志通过加强克莱斯勒集团与梅塞德斯-奔驰之间的合作来扭转局面。

  知情人士称,合作计划包括汽车基本架构的联合开发,以前戴姆勒-克莱斯勒一直视此为禁区。支持者指出,双方合作的好处在于成本的节约和产品开发周期的缩短。反对方则指出,克莱斯勒与梅塞德斯-奔驰采用同样的汽车架构,必然导致梅塞德斯品牌的贬值。

  有消息称,梅塞德斯方面的德国工程师们一直不屑于与克莱斯勒集团的同事们为伍,在他们看来,克莱斯勒是低端汽车制造商。瑞典SEB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梅耶(Jurgen Meyer)表示,克莱斯勒与梅塞德斯轿车集团的产品、定价、客户都大相径庭,协同效应无从谈起。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