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德国总理默克尔反对欧盟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在近日柏林举行的一个商业会议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强烈批评欧盟的汽车尾气排放建议,声称将“尽所有力量”反对欧盟不加区分为所有类型的汽车制定统一的排放标准。

  默克尔的强硬介入,使得欧盟、汽车制造商、环保群体等在尾气排放标准问题上的争执再度升级。

欧盟主席巴罗佐本人也支持通过立法强制汽车厂商尾气排放达标。

  欧盟原本希望到2008年,欧洲汽车制造商能够自愿将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140克。但目前调查显示,在20个欧洲畅销汽车品牌中只有五个基本达标,欧盟目标能够如期实现的希望渺茫。于是,欧盟目前正在讨论制定法规,强制欧洲生产新车到2012年二氧化碳排放能够降低到每公里120克。但该提议遭到欧洲汽车生产商,特别是德国大排量豪华厂商的坚决抵制。

  默克尔表示,“为所有车型限定统一的排放标准”是错误的,应当“分类处理”,为不同车型制定不同的排放标准。同时她还指责,德国在优先使用生物燃料等方面走在其他欧盟国家前面,为欧洲达到气候目标做出了最大贡献;而欧盟在制定包括尾气排放在内的各类环境政策时,对此都未给予充分考虑。

  德国媒体纷纷表示,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刚刚届满一个月的敏感时期,默克尔对欧盟突入起来的强硬态度使人回忆起前总理施罗德。他同样被认为与汽车厂商关系密切,他也同样屡屡向欧盟的产业政策发起攻击。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