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新闻

德总理反对欧盟强制推行尾气排放标准

  新华网柏林1月31日专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强烈批评欧盟委员会有关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立法建议,称将“尽所有力量”反对欧盟不加区分地为所有类型的汽车制定统一的排放标准。

   默克尔是在此间出席一次商业活动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她表示,“为所有车型限定统一的排放标准”是错误的,应当“分类处理”,为不同车型制定不同的排放标准。

   默克尔还指责说,德国在优先使用生物燃料等方面走在其他欧盟国家前面,为欧洲达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做出了最大贡献。而欧盟在制定包括尾气排放在内的各类环境政策时,对此并未给予充分考虑。

   欧盟原本希望到2008年,欧洲汽车制造商能够自愿将新车尾气中颗粒物等的排放量降低到每公里140毫克。但调查显示,这一目标如期实现的希望渺茫。于是,欧盟委员会准备提出一份立法建议,强制要求在2012年欧洲生产新车的尾气排放标准降低到每公里120毫克。

    但是,欧盟委员会此举遭到欧洲汽车生产商,特别是德国大排量豪华车厂商的坚决抵制。而此次默克尔的强硬介入,使得各方在尾气排放标准上的争执再度升级。日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曾表示,他本人支持通过立法强制汽车厂商尾气排放达标。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