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现代将投产3新车 远舰不退出公商务市场

  现代第二工厂将投产3款新车 远舰不会退出公商务市场

  时报记者对话东风悦达起亚新任总经理崔成起

  接任李炯根出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之后,崔成起这位和北京现代一道见证了“现代速度”的韩国人似乎显得有点低调。

但在前不久一次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崔成起作为一家大企业舵手应有的魄力已现端倪,明确表示2008年东风悦达起亚产销量要达到25万辆,尽管2006年这一数据仅为11万多一点。

  上周,崔成起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对话邀请,非常谨慎而又坦率地就东风悦达起亚发展前景、韩国车品牌形象问题等一系列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远舰不会退出公商务市场

  时报记者:崔成起先生如何评价2006年东风悦达起亚的市场表现?

  崔成起:去年东风悦达起亚现有的4款车中,赛拉图是绝对的销售主力,年销量将近7万台;其次是千里马,年销量为3万5千多台。06年新产品层出不穷,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在没有推出新车型的状况下,能达到这个销售额,总体来说还是让人满意的,基本上完成了先前的目标。

  时报记者:远舰上市之后基本处于滞销状态,转攻出租车市场后才有所起色,远舰以后是否会专攻出租车市场?

  崔成起:远舰自从推出租车车型后,便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07年我们将在远舰的市场营销活动方面下更多的心力,但不会只拘泥于出租车市场。

  第二工厂将投产3款新车

  时报记者: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将在5月试产、10月1日正式投产,2007年、2008年将有哪些新车型在第二工厂投产?

  崔成起: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后,我们将把赛拉图转移到那边生产,并且之后还有3款车会在那里生产。

  时报记者:崔成起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东风悦达起亚年销量要达到25万量,而2006年这一数据仅仅是11.5万辆,发生在北京现代的“现代速度”又一次将要在东风悦达起亚上演?这听起来似乎不太可信。

  崔成起:06年我们的销量为11.5万辆,主要是因为我们没有推出新产品,同时也受到一工厂的产能限制,像我们热销的赛拉图在很多地区都出现了排队等车的状况。等到第二工厂建设完毕,我们的产能将有极大的提升,同时还会推出不少在国际上受欢迎的新车,相信届时要达到25万的年销量不会有太大困难。

  时报记者:东风悦达起亚今年会不会大幅度增加4S店数量?在广东市场,今年预计会新增加多少家4S店?

  崔成起:经过合理地布局,06年东风悦达起亚的4S店从原先的147家增长到181家。今年我们仍旧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增加4S店的数量。

  韩国车改变形象需要时间

  时报记者:外界普遍认为,韩系车在中国市场最大的资本就是产品的高性价比,而技术和产品质量则和日本、欧洲车有相当大的差距,起亚方面会采取针对性的策略来改变中国消费者对韩国车的看法吗?

  崔成起:的确,由于韩国汽车业发展的比较晚,要进入市场,我们更多靠的是高配置和低价格来吸引消费者,因此在早些年韩系车给人最大的感受是高性价比。随着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韩系车在技术和产品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日本、欧洲车系的差距越来越小。

  同时在去年8月,我们将动力系统保修延长到了5年10万公里。这样的举动也让消费者感觉到我们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并逐步改变一般人觉得韩国车制造技术一般的思想。可能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我认为我们这样的真诚,为之后的工作做了很好的开始。

  时报记者:同样作为中韩合资企业,得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崔成起:起亚的市场定位是年轻、活泼、活力,而现代则更注重家庭感。因此它们会根据不同的品牌特征来进行产品的开发、客户沟通等等,让消费者感觉到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形象。

  崔成起简历

  学历 高丽大学 经营学

  1977年 入现代汽车株式会社

  1997年 现代起亚汽车销售部 理事

  1999年 现代起亚汽车企划室 理事

  2002年 北现汽车发展企划本部长

  2007年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 总经理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成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