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搜狐汽车] 来自马来西亚的英法混血莲花


  引擎、变速系统与底盘调校,系出英法名门

  进入动态操驾前,为车迷分析Savvy相当有趣的产品血统。在全球化浪潮下,世界各车厂在合作关系远比以往密集,因此,新车在降低研发与制作成本考虑下,常采共享底盘、引擎与变速系统等方法,Proton Savvy便是一例,1.2升SOHC 16V直四引擎、五速手排与「Quickshift5」五速自手排变速系统均移植自法系大厂Renault Twingo。

[搜狐汽车] 来自马来西亚的英法混血莲花

  接着,Proton借重旗下Lotus所专精的底盘悬挂调校与车体架构设计功力,针对Savvy开发前麦弗逊附稳定杆与后扭力梁的底盘设定,同时设定避震器阻尼与圈簧磅数等项目,以强化操控性与动态稳定性,让Savvy成为流有英法欧系掀背血统的亚洲车款,而系出名门的背景,亦让用户对于Savvy的动态表现深感兴趣,不多说,发动引擎准备出发。

  轻量化助益,加速轻盈灵活

  Savvy这颗1.2升引擎,受到小排气量的限制,帐面数据仅有74匹,在国产小型掀背车纷纷配备更高水准的1.5与1.6升引擎,达到破百匹的动力水准时,Savvy相对弱势的动力条件,让原先对Savvy的加速反应颇为保留;然而,在实际体验时,这样的想法立即出现180度的转变!

[搜狐汽车] 来自马来西亚的英法混血莲花

  不管是手动车款或者自动车款,行驶于都会路段时,引擎在低转速的表现可圈可点,驾驶仅需渐进踩下油门后,即可获得良好的动力支持,让Savvy以轻盈的加速反应起步与巡航。在城市地区行驶许久后,已让试车组清楚体验到,尽管动力输出稍逊于排气量较大国产小型掀背车,Savvy却能藉由953公斤的车重与手动变速箱的设定,在最倚重的日常都会动态,扭转劣势的动力条件,拉近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比较遗憾地,Savvy所搭载的1.2升引擎虽然输出力道颇为强劲,运转细腻度则仍有加强之处,在驾驶拉高转速超过3千转后,可以明显感受自车头传来的引擎运转声逐渐加大,多少对于座舱静肃性造成干扰。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