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新车频繁上市冲击 怎样使爱车有高保值率

  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保值率开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不少理智的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已开始把意向购买车型的保值率考虑在内,那么,面对每年百余款新车的频仍上市,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以使自己的爱车在几年后仍有着较高的保值率呢?

  能实现“从一而终”的并不多

  目前,尽管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保值率的因素,但是仍有绝大多数人并未把这个问题列入取舍的范围内。

市民陈先生刚买了一辆新车,他就坦言,根本就没考虑所谓的保值率,因为压根儿就没想过再去买第二部车。有陈先生这样想法的消费者比较普遍。

  而业内人士并不赞同市民的这种消费观念。美昌汽贸二手车业务部的叶经理说,正是因为很多人有这种思想,所以在购车时喜欢讲究“一步到位”,其实这只是一种计划的理想状况,而事实往往不是这样的。据了解,一辆车能开到报废期的“从一而终”消费理想真正实现的并不多。不少车主在新车用了三五年甚至更短时间后,就会因为个人喜好、急需用钱或经济状况改善等原因而将车卖掉。

  市场占有率高的车型保值率高

  很多人对保值、残值、保值率、残值率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概括说来,保值是指旧车折旧后剩下的价格,残值是指旧车剩余的使用价值,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两者在实际意义上几乎可以等同。保值率=(旧车平均收购价÷新车市场平均报价)×100%,而折旧率可以用公式来换算,即保值率+折旧率=100%,两个概念密切相关。

  据了解,汽车的保值率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具体来说,要了解某品牌汽车保值率状况,首先要摸清这个品牌新车的销售业绩以及市场占有率,市场占有率越高的车型,其保值率就越高;其次,口碑良好的车型往往具有高品牌认知度和稳定的性能,其保值率往往也较高;再者,要看其使用成本是否便宜,如配件价格是否便宜、是否省油等。

  尽量别选太冷门的车

  采访中,几位业内人士都表示,目前在江门,三大品牌的日系车因为市场占有率比较高,因此二手车的保值率相对来说也比较高。

  美昌汽贸二手车业务部的叶经理则建议说,市民在购买新车时,尽量不要选那些太冷门的车,以免影响保值率。叶经理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一观点。市民黄先生于一年前买了一辆一汽丰田特锐,现在却坚持要置换一辆新车,但在二手车置换中,特锐的保值率很低,黄先生觉得很委屈却也无可奈何。叶经理的理由是,特锐的新车销量本身就特别少,有时两三个月卖不了一辆,保值率当然也就随之走低了。

  (江门新闻网)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