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最保值的10款二手车出炉 奥迪A6拔得头筹

  老车型依然是主流 欧系车占尽优势

  近期,根据一份51汽车针对60个城市100多家二手车市场以及2000名二手车市场专业人士、10000名车主的调查结果显示:奥迪A6拔得头筹,成为行家和消费者眼中最保值的二手车;桑塔纳POLO( 报价; 图片)则紧随其后,进入前三甲;丰田佳美成为进入榜单里的唯一的进口车型,位列第十。

  此次评选以汽车的保值率、销售量、大众品牌认知度为三大评选标准,综合了世界三大专业车型识别及相关价格信息服务提供商之一的Red Book公司提供的部分品牌实际市场保值数据。

  二手行业专家彭虹认为,保值率高的车型共分为三类:具有高品牌价值的车型;市场拥有量大的车型,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低;经典车型,用户忠诚度高。

  老车型依然是主流

  本次上榜的车型,大都是生产历史比较长、质量比较稳定、口碑较好的车型。如桑塔纳、奥拓捷达等,由于其可靠的品质和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低廉价格,依然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奇瑞QQ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车型,虽然新车的价格就已经相当低价,但是该车的保值情况较好,说明新车销售好对保值有促进作用。一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的二手车交易中,桑塔纳、捷达、富康夏利等车型一直是交易量最大的几个车型之一,也是最常见的“老几样”。但是,在这次调查中,富康、夏利跌出了榜单。据专家预测,二手市场上的这些车型正在出现逐渐萎缩化,特别是1999年之前的这类车型数量正在大量锐减。

  欧系车型占多数

  在前10名的保值车型当中,有6款为欧洲车,3款日系车型,一款国产车。而在这六款欧洲车之中,大众汽车的车型占据主流,如奥迪A6、桑塔纳、POLO、宝来、捷达等,德国车扎实的品质还是赢得了中国人的普遍认同。近年来,在各项二手车销量排行榜上,大众车型均占前列。不过我们也留意到,出现在帮单上的车型基本为大众的老款车型,新继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的还未崭露头角。上海通用的产品线相当丰富,但是此次上榜的只有在商务市场相当受欢迎的GL8一款,而其他如凯越赛欧君威等车型却纷纷落选。奥拓在北方二手车市场上需求量较大,长期的库存不足,也造成了有价无市的局面。

  进口车型后继乏力

  只有一款进口车型——丰田佳美上榜,而且排名比较靠后。在二手市场上,进口车型特别是豪华车型“掉价”特别快,这些的保值率普遍不高是什么原因?上海麒麟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维表示,进口车型一般集中在中高档车型,如奔驰、宝马,这些车型本身市场需求相对中低档车型来说就比较小,使用维修成本也很高,再者,新车价格的不断跳水,导致了二手车的保值率普遍不如国产车型高。目前进口中高档新车价格一路走低,顾维预测今后的进口中高档二手车的保值率也会继续走低。

  十大保值二手车排行榜

  名次 品牌 类型

  1 奥迪A6 豪华型

  2 桑塔纳 中型车

  3 POLO 小型车

  4 奥拓 微型车

  5 别克GL8 MPV

  6 宝来 紧凑型

  7 捷达 中型车

  8 奇瑞QQ 微型

  9 本田雅阁 中型车

  10 丰田佳美 中型车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