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产量世界第三 已超德国仅次于美日

  中国新闻网2月10日报道 2006年,中国汽车产量为728万辆,比上年增长27.6%,已超过德国,仅次于美国、日本,居世界第三位。

  记者今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去年全年的汽车产量中轿车产量为387辆,增长七39.7%。

与此同时,去年新增汽车产量为157万辆,其中轿车为110万辆,年度增幅之高,为世界各国所罕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统计显示,2006年中国国内汽车企业推出多种新车型。在百余款轿车新车型中,有自主品牌36款,其中既有长安奔奔QQ6等经济型轿车,也有一汽红旗HQ3奔腾中华骏捷、上海荣威等中高档轿车,充分展示了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开发能力的快速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轿车在汽车中的比重不断提高,2005年为48.49%,2006年为53.15%,提高了4.66%,在总量中的比重已经过半。同时,小排量轿车在轿车总产量中的比重也已迅速提高。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