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南京菲亚特是凤凰涅磐还是彻底毁灭?

权斗南京菲亚特:亚平宁半岛的偏见


【来源:《新汽车》杂志】

  可怕的现金让利

  在市场业绩不佳而产品吸引力缺乏的现状下,马思博准备出招了,他打算先用一种快速而直接的方式来帮助企业重归主流,而他相信,大幅度、高频率的现金让利肯定能够博得一个可观的市场销量。

  在马思博的主导下,2006年4月,南京菲亚特的让利幅度达到3000元;2006年5-6月,让利幅度调高到4000-6000元;2006年7-8月,让利幅度飙升到了7000元;2006年9月,让利幅度直接达到8000元的惊人地步;而到2006年10月,已成不可控制局势的降价促销,终于突破了10000元大关。

  马思博从一开始就做了傻事,这种不断扔钱的行为简直令人瞠目结舌。而就在马思博直接干预之前,中方掌权的商务部还把价格促销的水平控制在1000元左右。

  以景伯清为首的商务团队曾向马思博提交过对这种营销方式的讨论意见,他们认为:市场培育不能仅仅光靠价格促销,而且这种方式是需要一定的市场周期,通常这个周期最少也是以季度为单位。如此大幅度高频率的降价,将使企业陷入价格的恶性循环之中。

  然而,马思博对这份报告表现得相当冷漠,他认为,商务部需要做的只是执行而并非提出异议。

  2006年下半年,南京菲亚特的销售变得更加糟糕。在轰轰烈烈的降价之后,消费者并没有如马思博期待的那般,疯狂地出现在南京菲亚特的销售中心。对于他们来说,价格已不再是唯一的卖点,除了菲亚特这个没落的贵族之外,市场上还有更多的车型可以选择。

  面对持续亏损的局势,南京菲亚特回天乏力。毫无利润可赚的经销商纷纷举起了抗议的大旗,而本就薄弱的品牌形象此时更像是一个被遗忘在市场角落的弃婴。看起来,马思博还是缺乏经营品牌的经验,他将销售与品牌混为了一谈,而他对品牌的理解似乎也并不是那么充分。尽管他的确善于学习。

  奇瑞汽车一直是马思博倾慕的榜样。他可以模仿奇瑞:凡是不属于企业自己生产的汽车,一律禁止进入到企业内部。想到在偌大的工厂之中,只见南京菲亚特的车型铺天盖地,马思博就觉得一阵心潮澎湃。但是,他所学到的只是皮毛而已,奇瑞汽车为员工设立的厂外停车点、工厂内部代步公车的完善……都是马思博所忽略的因素。

  “这样的做法很冷酷,热爱品牌不是这样采用这样的方式。”南京菲亚特的员工并不接受马思博强制推行的品牌意识。

  在有限的中国任期内,马思博希望将自己的名字铭刻在菲亚特中国复兴的大旗之上,但他的做法未免太过急迫。如今,他还剩下一个仅有的翻身机会,那就是用当初承诺的新车型来堵住市场非议的嘴巴。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思博 | 王浩良 | 方式 | 黄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