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南京菲亚特是凤凰涅磐还是彻底毁灭?

权斗南京菲亚特:独裁者韩同安


【来源:《新汽车》】 作者:陈瑶

  败局呈现

  韩同安的步伐仓促、混乱甚至随意,他的举措给岌岌可危的南京菲亚特带来了更大的冲击,甚至加速了原来成熟销售网络的分散。

  继上海永达、深圳大兴、北京运通退出了菲亚特在中国的销售体系后,韩同安主政时期浙江元通等实力较强的经销商已将菲亚特的专营店已从黄金地段撤到了影响力较弱的地段,云南联菲也退出了南京菲亚特的销售体系。按照现在的情势,南京菲亚特经销商的数字还在不断的流失。

  据《新汽车》了解,南京名爵已成为“抢夺”南京菲亚特销售体系的最强对手。因为无论是集团抽调还是自愿进入,随着合资双方的矛盾加剧,南京菲亚特70%的精英都转向了南汽名爵,曾经良好的关系使得南京名爵与经销商之间有着更好的合作基础。除此之外,奇瑞中华骏捷等崛起的民族品牌,也成为南京菲亚特经销商更换品牌的考虑范围。

  南京菲亚特的过低销量,本就很难保证经销商合理的盈利能力,韩同安对经销体系的“重拳出击”,更是让经销商难以看见希望。在天津、浙江等地的4S店,开始出现与南京菲亚特车型共同摆放的其它品牌,更有宁波等地的经销商,一度产生将南京菲亚特的产品与卡车共置一室的冲动。

  南京菲亚特在中国汽车市场唯一自豪的资本即将不复存在。业内人士分析,南京菲亚特销售体系初建之时,每一个高标准的4S店实际都预留了品牌正常发展的曲线空间,这个空间需要企业用包括产品在内的长期规划进行充实,而一旦企业脱离了预计的曲线轨道,高标准的4S店势必出现“大马拉小车”的局面。这不仅是经销商的巨大内耗,更难以实现经销商预期的利润目标。

  南京菲亚特商务部,现在表现得比任何时候都要繁忙。尽管他们自己也无法了解韩同安究竟在想些什么,但他们必须接待从全国各地频频涌进南京的经销商,疲惫而近乎机械地解释着新统帅在新政方面的“良苦用心”。

  这样的劝说无法打消经销商的顾虑。当利益最大化无法保证之时,他们必须要寻找更有发展潜力的汽车品牌进行替代,而并非只是着眼于这个没落的意大利贵族。

  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南京菲亚特的竞争能力正在逐渐弱化,不仅无奈地退出合资企业的竞争行列,更是陷入诸多国产品牌的冲击之中。天津一汽威志(威志新闻,威志说吧)上市后,已经构成派力奥的第一竞争对手,而在这之前,派力奥的竞争对手排序还是合资品牌的乐骋( 报价; 图片)、高尔等非主流销量车型。

  韩同安曾如此辩解自己的中国意识:“在我来中国之前,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研究,对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各细分市场的走势有着相当的了解”。只是从目前来看,这个让人琢磨不透而又总是拥有许多奇怪想法的CEO,对中国市场还是缺乏必要的认知,未能真正适应角色转换的韩同安,至今都没能给南京菲亚特指出一个明确的方向。

  菲亚特汽车寄望启用新人,以快速扭转企业的颓势,但这个莽撞的尝试注定不会得到预期的回报。历经中方集权和外方专断的两个阶段之后,南京菲亚特实际已是命悬一线。而新统帅韩同安不知道企业所面临的泥沼究竟有多深,他的“新政”也只能给这个“危险”企业带来更多的乱局。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同安 | 沈建林 | 陈瑶 | 马思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