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南京菲亚特是凤凰涅磐还是彻底毁灭?

权斗南京菲亚特:亚平宁半岛的偏见


【来源:《新汽车》杂志】

  失败的新车型

  2006年9月3日,尽管姗姗来迟,南京菲亚特的第四款车型派朗还是登台亮相。

马思博相信,这款让中国市场苦等三年的车型,将会成为企业赢利前景的重要筹码。

  热闹的新闻发布会上,笑容可掬的马思博露面了,他看上去是那么的自负而有信心。“新车上市之际,您最想说的是什么呢?”当媒体将这一问题抛给他时,马思博思忖良久:“派朗的推出会很快拉升经销商的销售额,但经销商不仅要看到眼前,更应该看到将来,我也更喜欢谈将来。”

  马思博很快就会看到将来到底有多远。

  “派朗和西耶那的外观数据几乎一样,南京菲亚特为了追求中级车的感觉,把西耶那拉长了。”

  “派朗发动机排量标称1.7L,实际是1.675L。它是国内第一款排量标称1.7L的车型,给人感觉有点怪异。”

  “派朗整备质量1206公斤,在同级别车型中最重,最大功率70千瓦,低于大多数排量为1.6L的竞争对手,这台1.675L的发动机动力性实际一般。”

  “真不知道南京菲亚特的脑袋是怎么长的,都这么多年了,产品还是老样子。”

  “南京菲亚特的四款车型就是不同长度的火腿,可再伟大的火腿终究还是火腿。”

  …………

  媒体和网友这样对核心产品的辛辣批评,南京菲亚特还是第一次领教。当初为派朗制定的10000台目标销量,现在看来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让经销商翘首以盼的新产品,并未如马思博承诺的那样,拉动他们的市场销售额,他们不知道马思博所说的将来到底在哪里?

  《新汽车》在与南京菲亚特的中方人员私下讨论时,他们也并不掩饰派朗在市场中的弱势地位。只不过,除去车型本身而言,他们认为失败更多源于马思博主政时所执行的错误战略。

  据他们透露,派朗最迟本应于2006年7月上市,但到了2006年9月,工厂都没有足够的现货发给经销商。一是因为马思博为降低采购成本向配件供应商施加硬性指标,引起供应商的抵触;二是因为意方对产品的改造反应过慢导致上市滞后。

  错过上市最佳时机的派朗,已经没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而按照惯例,一款新车型在上市之前,需要至少半年的时间进行市场宣传推广和经销商培训。

  2006年8月,派朗的宣传活动匆匆拉开序幕,2006年9月,派朗在还未被消费者充分认知的情况下推出了市场,与此同时,它还不幸地与其竞争对手福美来二代的上市活动“撞山”。

  由于派朗的宣传力度和价格策略都无法与对手抗衡,加之马思博前期现金让利的措施损害了企业的品牌,派朗的关注度在新车频出的市场中被大大削弱。甚至在同一时期上市的同级别车型中,派朗是唯一一款没有投放电视广告的新车型。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思博 | 王浩良 | 方式 | 黄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