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分食07年车市蛋糕 自主汽车品牌继续发力

  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130多万辆的增量、720万辆的产销量,无疑带给行业一个大惊喜。众多专家预计,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量将达到850万辆。面对这一市场预期,很多车企已经公布了产销计划和企业战略,显现出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

  2006年,位居前10家的汽车企业集团销量占据了汽车总销量的84%。作为2006年汽车产销量冠军的上汽集团,2007年设定的销售目标是150万辆。此前,上汽发布"十一五"期间的战略目标是:在2010年整车规模达到200万辆;实际上,2006年上汽销售整车超过134万辆,同比增长27%。按照这种稳健而快速的增长速度,上汽距离2010年的目标并不遥远。此外,值得称道的是,2007年上汽的高端自主品牌轿车荣威计划销售5万辆,这将改变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在产品结构中集中于低端市场的局面。

  从上汽集团旗下各主力军来看,位居乘用车销量第一的上海通用,其总经理丁磊曾在去年北京车展上表示过,2007年上海通用的发展速度仍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06年上海通用销量达到41万辆,照此速度,其2007年的销量将在50万辆左右。上海大众2006年销量突破35.2万辆。而不久前上海大众作为公务车市场第一梯队主力提供商如期拿到"政府绿色采购"认证证书,这意味着从2007年起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成为中央和省级单位用车的首选品牌。因此,无论私人用车、公务车市场的地位巩固,还是新品牌斯柯达的加盟来看,这些都将成为2007年的上海大众发力的重要因素。此外,以46万辆总销量位居2006年微车榜首的上汽通用五菱,也计划在2007年达到52万辆的销量新高。

  作为首家突破百万辆产销大关的一汽集团,2006年销量达到119万辆,并且已经提出了2010年向200万辆进军的口号,因此2007年的市场战略显得尤为关键。

  2006年,一汽大众整车销量为35万辆,特别是奥迪品牌销售势头强劲。迈腾是一汽大众今年的主推车型,但这款新一代的帕萨特系列车型要到今年年中才能上市。尽管一汽大众2007年的销售目标未正式公布,但奥迪目标已定,为全年销售9万辆。

  去年天津一汽夏利系列轿车实现销售16万辆,另外,威系列轿车总销售量3万多辆,占到总销量的18%。今年天津一汽的销售目标为22万辆,显得比较保守;其中,威系列车型将占今年总销售计划的40%。

  2006年,一汽丰田整车销量为22.6万辆。2007年,公司将继续扩张经销商网络,一汽丰田的经销店将从目前的221家增加到260家;2007年销售目标初步计划是30万辆。而今年最关键的新车型就是新花冠,丰田对其寄予了厚望。

  行业排名第三的东风集团,2006年销量是90万辆,距离百万销量仅一步之遥,因此将2007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00万辆,显得较为沉稳。旗下的神龙汽车公司中,东风标致事业部已公布其产销目标为10万辆,同比增长25%;东风雪铁龙在2006年完成了战略布局,推出C4和C6,预计产销目标为15万辆。东风日产2006年如愿以偿地完成了20万辆的目标,下一目标是30万辆;而为了保证30万辆销售目标,东风日产计划推出六款新车。

  2007年,长安集团公布其战略任务是重点执行"T35事业领先计划",即:"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开拓海外"。这一计划的实施周期是从2006年7月至2007年12月。长安集团去年产销突破70万辆,在刚刚结束的长安汽车集团第二届七次职代会上,长安总裁徐留平表示,2007年是长安事业领先计划实现的关键一年,因此要重点落实好"深化创新、加强执行"的工作方针,争取实现2007年的总体目标---汽车产销85万辆,销售收入达到500亿元。

  另外,长安与福特建立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2007年计划销售突破15万辆。长安铃木公司也推出了新车---天语SX4于去年12月上市,开始正式进军中高级车市场。

  在轿车方面,去年7月发布的长安轿车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奔奔,在北京车展期间成功上市。上市短短几个月时间,奔奔已经接到订单1万多辆。在2007年产能进一步补充后,奔奔的市场表现也将非常精彩。

  北京现代今年将产销目标定在31万辆。这一目标看上去稍显保守。而在今年,随着新工厂的正式建成,北京现代的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同时,两厢伊兰特投产后,如果定价策略合理,将拉动北京现代新的增长,因此北京现代完成31万辆的目标难度并不算大。

  奇瑞汽车2006年产销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66.7%;而在2007年商务会议上透露的计划是39万辆,增长幅度只有30%,其真实的市场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吉利控股集团1月初在北京宣布,2007年的产销目标是29.6万辆,比2006年增长超过40%。

  广汽丰田2006年下半年销售凯美瑞6万辆,在2007年将销售15万辆,而且还要推出新车Yaris,2007年整个公司的销售计划在20万辆左右。

  广州本田近年来谨慎前行,2006年生产26万辆,增长保持在30%左右,2007年更是谨慎地提出了31万辆的指标。

  总体看来,轿车企业对2007年的增长预期普遍都保持在30%左右,高于行业平均17%的增长预期。去年商用车产销增长速度超过15%,达到200万辆,因此若保持平稳增长,商用车2007总产量约增加30万辆。

  此外,2007年的出口市场也非常值得关注。2006年我国汽车出口量为34万辆,同比增长了一倍。在去年44家车企被国家商务部确定为汽车出口基地,多数车企的海外战略都已初见成效,出口范围扩大。可以预见,在新的一年中,将有更多的中国汽车驶向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