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两巨头排出全方位阵形 韩系SUV鏖兵中国

  2月6日,现代汽车旗舰豪华SUV维拉克斯在北京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为3.8升豪华型,国内售价44.8万元,通过引进维拉克斯车型,现代汽车SUV产品线在中国形成了完善的产品阵容。

  同样,以制造SUV闻名的韩国双龙继在中国市场推出了爱腾雷斯特之后,也快马加鞭的推出享御,覆盖了从入门级豪华SUV、中高级运动SUV到顶级豪华型在内的多系列SUV车型。

2007年,韩系SUV尽遣主力,对中国的SUV市场展开了全方位的炮火覆盖。

  ■上打下压无缝竞争

  维拉克斯自2004年7月开始研发,历时26个月,耗资2.22亿美元。该车采用V型6缸CVVT+DOHC技术,配阶梯式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91KW/6000rpm。现代汽车想借此款车型挺进高级SUV市场,目标客户群定位于社会上事业有成,追求高档品位的精英人士。

  维拉克斯在中国的上市对于现代汽车来说完善了其SUV产品线阵容,形成了一套“上打下压”的通吃市场策略:北京现代途胜成功抢占了入门级SUV市场,新胜达以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巩固了中高级SUV市场,而维拉克斯作为现代汽车旗舰SUV,即将以其20-30万元的差价和性价比优势分羹竞争对手雷克萨斯RX350、宝马X5、大众途锐凯迪拉克SRX等级别的豪华SUV市场。

  同样,2006年双龙汽车连续在中国推出3款不同级别全新SUV车型,这在世界上也不多见。从2006年4月开始,上汽双龙先后引进了爱腾、雷斯特II、享御等3款新车型,也与现代汽车如出一辙的覆盖了从入门级豪华SUV、中高级运动SUV到顶级豪华型在内的多系列SUV车型在市场上进行无缝竞争,截止到2006年11月底,双龙在中国的直接销售量首次突破千台大关。

  ■排兵布阵豪华抢市

  近两年,各大跨国公司争相将自己的豪华SUV送往中国,而且销量在全球市场排名数一数二。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各大跨国公司角逐的主战场。在现代维拉克斯、双龙享御之前,07款VOLVO XC90、凯迪拉克SRX宝马X3雷克萨斯RX350、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等豪华SUV已经登陆中国市场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良好业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06年SUV销售23.81万辆,同比增长21.23%。在中国进口汽车销售业经受消费税上调和下调税率后,但消费者对这类车型的热情仍旧不减,仍保持较高的增幅。而韩系SUV与欧美日系比较,在技术上并不显得落后,而在价格上却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在SUV这个细分市场应该具有比较显著的优势。这也是韩国巨头纷纷扎堆中国的重要原因。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呈现出“小”车热销,而越往高端越是步履维艰的现象,很显然,韩系品牌需要用一些全新高端韩系车来破除韩系高端车型遇冷的局面,通过打开高端市场来树立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整体号召力。综合来看,韩系车在较高端领域能够找到的捷径也只有SUV这一细分市场。因此,将看家本领、最新技术车型拿到中国来,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成为目前韩国品牌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