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轩逸自驾游

叶庭浒 叛逆小子去往湾流

  上海——三亚阳光沙滩之旅

  线路:上海——杭州——宁波——福州——广州——洋将——冒名——海安——海口——三亚

  自驾:驾车,全程领略路上的风光,导演自己的公路电影。参与和感受,“拍电影比看电影刺激!”

  轩逸(轩逸新闻,轩逸说吧):年轻活泼不失稳重,重要的是它轻捷灵敏。

  从北纬31.222,东经121.47(上海新天地)到北纬18.22910,东经109.63247(三亚亚龙湾),是叶庭浒今冬与日产轩逸共同跨越的空间,这位奥美广告的创意总监,为了赏阅沿途美景也不得不修改自己昼伏夜出的作息规律,把他满分值的不羁和另类从东海带去南海,与海南之岛的热带力量正面碰撞。

  叶庭浒,我就是这样的呀!

  最开始当然是被開除,被學校开除。十八九歲時吧。那个时候是在曼谷。

  被开除之后最想去做和尚,一直以为能成佛陀。做和尚你就得遵守规则,这是个问题。所以做了一阵和尚,又回到了花花世界。之后,酒吧歌手、保险经济、独立电影导演、街头画家……没做成画家,很伤心。二十一二岁,一夜之间,工作没了,女人没了,连饭都吃不起了。从头来过。从曼谷到成都,从成都到上海,北京,香港,再到北京,转来转去。

  又10多年的时间,一直在拍广告,告诉人们生活原来可以那么美,只要你花钱购买我客户的产品。

  叶庭浒从上海到杭州走沪杭高速差不多两小时,到了杭州市区,赶上堵车,杭州人开车的随意态度更加剧了堵车。此时想起当地人说来杭州一定要“闲庭信步,慢慢品味”绝对有它的道理。在杭州玩儿上一天,过杭州后的杭甬高速车量明显减少,可以把车开得飞一般爽快。在宁波附近游玩的时候,叶庭浒没忘记去天一广场的石浦饭店,那里的料理地道新鲜。福建境内的近600公里高速全部是平整的沥青路面,车少,加油站多,一路都有97号油,跑下来极为清爽。到广州那天恰是傍晚时分,坐在宝华路上吃甜滋滋的椰子雪糕,看这个城市的夜景。次日从广州出发,汽车时速始终在120到160公里间,很快就走完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和开阳高速。在阳江的白沙后虽没有高速,但道路很好,一路经过茂名、湛江,就到了徐闻的海康过海渡口,乘船直接就到了——海口!

  他一定不会飞去目的地,他要驾车!

  当我们终于在岛上首府海口堵截到他,他第一时间述说的,是首次体验汽车渡海的兴奋。我们猜测他的轩逸也很兴奋吧,它不会像那些本地车辆一样畏惧将近2小时的渡海和200多元的渡海费用,也根本不盼望海南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每个人都怯于经历的,是那些重复太多次的事情,却喜爱从未或很少体验的那些――叶庭浒的工作性质已让他受够了飞在高空的枯燥,当他闭上眼睛都能说出国航班机上餐刀的颜色是紫,餐叉是绿,勺子是黄之时,他知道等他有机会独自旅行,他一定不会飞去目的地,他要驾车,全程领略路上的风光,“导演”一部叶庭浒和轩逸出演的公路电影,更要做一个合格的观光客。这位成都出生、泰国长大的成功广告人没有选择马尔代夫、塞班和PP岛作为海湾旅游的目标,而选择了方便驾车前往的海南。

  ADDS:海安至海口渡口,24小时对开,每半小时一个航班,航行1.5小时,最低票价26元

  海南有环岛高速,由东线、西线合围而成,两条线路都以海口和三亚作为起点和终点,东线高速长约251公里,西线约323公里。叶庭浒这次选择了东线高速,只需2个多小时即可抵达。沿途的热带植被令这条高速线路的风光与他熟悉的道路迥异,不时降下的雨水一般只会在几分钟的路程中持续,一会儿功夫即告停歇,轩逸的感应式雨刷让他完全不必为这种典型的南方天气操心扳动开关手柄,它既会因降雨而自动开启,更能够随车速变化而调节自己的动作速率。海南的高速公路限速严格,只允许最高100公路的行驶时速,但叶庭浒并未因此困扰,在他看来,这种规则虽是为了安全考量而设置,却恰好令驾驶者得以放慢速度,好好欣赏美轮美奂的景致。

  ADDS:东线高速旅游市场比西线成熟,但西线更长,更富原生态,适合时间充裕的自驾旅游者,儋州的东坡书院、洋浦的千年古盐田、乐东的尖峰岭。

  需要留心的,是海南高速沿线的加油站分布不如一些省份那么多,更不是每个加油站都有97号汽油。为保险起见,长途驾驶前请尽量不要让你的油量少于半箱。海南的油价很高,93号汽油6.45元一升,97号汽油更高达6.8元一升,比北京高出25%。这会加重你的旅行负担吗?大多数人会很乐于接受这样的油价,因为海南是全国唯一不设高速路收费站的省份,油价中包含了过路费和养路费,而因此带来的连贯快速的出行体验更是非常美好的。

  体验公路电影的快意生活

  叶庭浒到达三亚附近后,陆续游览过南湾猴岛、鹿回头等景点,直奔三亚核心地带的大东海、凤凰岛沙雕和灯塔(北纬18.2368, 东经109.49001),以及不大却很热闹的市区。作为一位策划并拍摄了轰动和争议的Tough Jeans“我有罪”系列广告的个性广告人,他当然不愿只选择酒店餐食打发自己的胃,靠着询问当地人和GPS的帮助,我们跟随他找到了三亚海鲜摊档的一处集中地:友谊路。

  ADDS: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是三亚地区的“三湾”,遗漏一个都是巨大遗憾。

  找了一间生意不错的摊档落座,各种虾、贝、鱼、蟹匆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成为我们的美味,没有人选择喝酒,这是为了安全驾车,同时是一种主动选择的健康生活方式,但确实有些辜负眼前迷离的夜色、清爽的海风。

  叶庭浒无疑是车迷,而且喜爱飚车,一部马自达6就已经成为他的爆改对象。车迷在三亚可以找到的最佳入住酒店是哪一间?自然是门口与大堂停放着加长林肯城市和法拉利360的三亚喜来登大酒店。这间五星级豪华酒店除了豪车景致、高级客房与完美的服务,也有着大城市同级别酒店不可能拥有的超大热带花园和专属海滩,这是纯正的亚龙湾海滩,是中国最好的海滩。

  至于收费100元的所谓“亚龙湾中心广场”,则被叶庭浒与我们一致认为毫无造访的必要,那个堆积人造景观的“景点”只是一些莫名其妙的雕塑加上一个贝壳纪念馆。它生硬的材料、体量与气质,都对天然美丽的亚龙湾形成了巨大的干扰破坏,这比起喜来登在建筑与海滩之间营造了大面积植被缓冲地带的手法是云泥之别。这个中心广场的实质只是为了许多不明就理的游人误以为享受亚龙湾必须花上不菲的票价,其实从远处的海湾走一会儿就可以不花钱到达亚龙湾,或者穿越喜来登等酒店的前门也可以到达海滩。

  午后,在美丽的海滩,叶庭浒先是兴奋的跳入海水游泳,既而沿着海水慢跑,冲洗穿戴后又返回酒店前门骑上脚踏车兜风,完成了他在亚龙湾的迷你铁人赛训练计划。

  在喜来登酒店对面,就是中国最好高尔夫球场之一的亚龙湾高尔夫,叶庭浒虽然不会打球,却也不愿错过在如此美景中挥杆击球的快乐。跳过了循序渐进的练习场学习过程,他直接下场打18洞,不甚规范的动作与认真的神情间形成颇为有趣的对比。

  高尔夫打爽了,又跳上轩逸,打开天窗在左近兜风,未几就听到一阵极为特别的马达轰鸣声,迎面驶来两部巨大的机车,我们认定那是哈雷无疑。一路跟踪哈雷回到骑士们入住的酒店,询问后才得知是从北京来的哈雷车主会(H.O.G)成员,一共空运了4部哈雷到海南来,北京H.O.G首任会长魏啸风也在其列,真是“他乡遇故交”的一桩巧事!

  没有特定情节:驾着一部好车,去一个美丽的地方

  轩逸在弯弯折折的景区道路上表现出很好的操控性,叶庭浒评价轩逸是一部非常轻捷灵敏的座驾。它的方向盘很轻,发动机的初段加速响应非常敏感,只是中段弱了一点,这也适合其年轻活泼却不失稳重的定位。悬挂调教得偏向舒适,并不适合作为一部经常高速过弯变线的运动型车辆看待,却有着外形秀逸的优势,空间和座椅都设计得非常好,其CVT无级变速更让驾驶轩逸成为了兼顾舒适与经济的长途自驾游良伴。

  聊着有关车与旅游的话题,我们时而停歇在一些许多人根本不视为景点的地方,让那些农田、水牛、堤坝和飞鸟充分愉悦安抚我们的双眼和心灵。驾着一部好车,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看些娴静柔美的景致,这就是叶庭浒和轩逸那没有特定情节,却令人想一直陪伴其中的公路电影吧。虽然沿着高速公路和最热门景点行走的路线错过了许多值得拜访的地方,却为日后的反复到访留下了韵味悠长的开放式结局。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