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07年以来 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居首

  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以及贝瀚斯汽车公关研究院联合最新发布的《中国乘用车自主品牌生存现状报告及规划建议》指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目前呈现六大特点。

07年以来 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占有率居首

  今年,中国汽车行业开局良好,一月份乘用车共销售五十五点二五万辆,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一。期间中国自主品牌销售约占轿车总量的百分之三十一,市场占有率第一。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今年一月中国汽车行业态势良好,特别是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比上月增长约百分之十七。此外在市场占有率方面,日系车排在第二位,销售占轿车销售总量的百分之二十五点九,其后依次为德系、美系、韩系、法系和意系车。从轿车生产企业来看,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继续名列冠亚军,奇瑞超过一汽-大众,位居第三。

  与此同时,有关专家提醒,今年及未来较长时间内中国都将保持对汽车的旺盛需求,但产能过剩、成本上升、出口秩序混乱及整体效益下滑将继续困扰着这个年轻的产业。他们认为,尽管去年以来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提高,但那是在二00五年利润基数极低的情况下实现的,且呈现出不可持续性的特点。因为汽车业的供求矛盾在未来不是缓解而是加剧,多年孕育的产能势必将整个行业拉到利润更小的空间。原材料上涨状况在未来也没有大幅回落的迹象。当然,尽管有以上种种困扰,中国汽车业的良好前景仍然不容置疑,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仍将有较大发展。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