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对比测试

看307和福克斯两热销车型终极“火并”

  标致307(标致307新闻,标致307说吧)福克斯之间一直充满着火药味,战场从欧洲大陆蔓延到中国市场。很多已经出手的车主曾徘徊于两者之间,而许多准车主也常发出“既生小狮,何生小福”的感慨。

  造型差异毋庸置疑

  外形的差别无需多言。

307延续了标致车独有的狮眼造型,俊秀中透露出一种霸气和不拘一格的气质。福克斯三厢看上去更显规矩稳重,有些小家碧玉的感觉。

  动力较量难分伯仲

  这里比较的是2.0L黄金排量的车型,拥有这一排量的四缸发动机动力输出水平通常在100KW左右。307和福克斯三厢都采用了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为铝合金材质,307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000rpm,是同级别车型中扭矩最大的,这说明307的加速性十分出色;福克斯三厢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4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4000rpm。从两款车发动机参数来看相差并无几,而在实际测试过程中,两款车由静止加速,福克斯的反应快于307,而无须多时,307立即表现出狮王的威慑力,令小福也望尘莫及。

  操控感受各具特色

  福克斯的操控性沉稳扎实,而307的操控更具挑战性。307的弯道操控应该用凌厉来形容,装配了先进的内外车轮双速比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可根据车速的高低自动调节方向盘转向力度,使转向非常精准、灵活,有时如果驾驶者不稍稍反打轮还会有转向过度的危险,非常适合有丰富驾驶经验的人驾驭,可从中体验更多的驾驶乐趣。

  福克斯的操控用贴地来形容是最合适的,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使得绝对转向精度方面并不是最出色的,但是福克斯的后悬挂和205/55/R16的轮胎配合在一起是个绝配!福克斯的后轮的跟随性表现十分出色,给你100%的信心。相对于307而言,小福更适合初级驾驶者。

  舒适性旗鼓相当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汽车的期望值也不断提升,不仅要价格公道,而且还要具有上乘的品质,特别是驾乘“舒适性”。下面让我们看一下市场相同价位的新3072.0L AT舒适型和福克斯2.0L自动G h ia豪华型做一个简单的对比。

  减震性

  这里我们所说的震动是指汽车底盘的震动和车厢内噪音震动。

  307的悬架系统为四轮独立悬架,新一代准麦弗逊式前桥,并带有一个横向稳定杆,后桥是带可变形横梁的独立式悬架,同样带有后稳定杆,而且每个车轮都安装了液压减震器,而且减震弹簧行程较长,从而大幅降低了车身的震动。同时,307为了适应国内路况使用了加强的CRD苛刻道路底盘,底盘的升高不仅为驾乘者带来更广阔的视野,同时拥有出色的通过性。另外,307座舱的隔音效果甚佳,高速时的风噪很小,这大大提高了驾乘舒适品质。

  福克斯的悬架系统也是四轮独立悬架,前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带前防倾杆,后为双摇臂独立悬挂,带后防倾杆,液压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独立装配,并经过运动调校,而且前后都有副车架,因此当行驶在不平路面或高速过弯时所引起的震动和作用力都可以通过粗壮的副车架吸收,从而大幅降低了车身的震动。福克斯底盘经过C3P强化设计,提升了车身结构的刚性和抗扭性。其底盘总体给人感觉偏硬,虽然对舒适性有些影响,但这更符合运动车的定位。但是,福克斯在高速行驶时风噪偏大,不过这并不影响操控的快感。

  智能化

  307和福克斯都装配有行车电脑(BSI),采用了CAN-BUS控制总线系统,可以说两款车自动化程度都非常高。但307的智能化程度更加突出,采用CM S智能协控系统的新车型系列增加了多项智能舒适配置,例如带图文显示的全中文综合信息显示屏,不仅方便阅读和操控,而且能够通过模式的设置来满足人们驾驶的不同习惯,大幅提高了人与车的互动性,使驾驶变得更安全、更富有趣味性,同时彰显了科技的韵味。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