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国际企业新闻

保时捷控股大众倒计时 需当地政府批准

  昨日(14日),一则来自国外的消息令人震惊——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即将获得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完全控股权。

  其实,作为大众汽车最大的股东,保时捷公司对于掌控大众汽车的野心一直是显而易见的。“这一消息目前还不确定,所以我们不便发表评论。

”昨日(14日),大众汽车中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保时捷要拿大众决策权

  根据国外消息,此前,保时捷在大众的最大反对者已做出让步。另外,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向其同事和大众公司董事们表示,作为仅次于保时捷的大众第二大股东,下萨克森州政府将不再阻止保时捷公司同时获得监事会主席和第三把交椅职位。

  在2005年9月,保时捷曾出人意料地以40多亿欧元购进27.4%的大众集团股份,成为大众最大股东。而去年11月,保时捷又决定将其在大众的持股比例提高到29.9%。

  虽然该公司对此表示,这样做仅仅是为了方便保时捷和大众汽车在科技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然而,由于保时捷一直试图在大众汽车的董事会里争取更多的席位,外界就预测,保时捷正不断巩固其对大众的影响力。

  “保时捷公司一旦完全控股大众汽车,将会对其进行一系列的战略转变。”汽车专家贾新光向记者表示。将来的大众汽车品牌将会被分层定位,另外,保时捷公司生产的跑车毕竟数量十分有限,控股大众后,可以利用大众汽车的市场来扩大其在消费者中的影响。

  据了解,2006年,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在全球销 为573万辆,而保时捷全球销量则为9万多辆。

  《大众汽车公司法》成障碍

  目前,保时捷要完全控制大众所面对的一大障碍就是《大众汽车公司法》,因为该法案规定,不管谁成为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都握有大众汽车的决策否决权。

  但这一障碍在不久后也可能被扫清。因为根据最新消息,欧盟最高法院很可能会取消这项保护大众被收购的法律。

  此前,欧盟委员会认为,《大众汽车公司法》虽然有效地防止了该公司被外国投资者并购,但是违反了有关在欧盟单一市场资本可以自由流动的欧盟法律。所以欧盟委员会一再要求德国修改《大众汽车公司法》,但德国政府辩解说,该法并不违反欧盟的相关法律,而且有利于保护大众这个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企业的就业岗位。

  因此,欧盟委员会就德国政府拒绝修改与欧盟法律不符的《大众汽车公司法》而向欧洲法院提出起诉。这部备受争议的法案可能会在2007年春季被欧盟委员会推翻,一旦该法令生效,保时捷公司就可以在大众汽车拥有最高的话语权,也就是说保时捷届时将等同于吞并了大众。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