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日增2000辆!1月乘用车日销量再创新高

  今年1月车市迎来了“开门红”。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乘用车销量与去年火爆的12月相比,每日多增2000余辆。

  在1月份的销售数据中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企业中的奇瑞汽车一举超越南北大众,首次跃居单月销量亚军。

  乘联会秘书长饶达分析认为,1月份车市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不错的业绩,其主要原因是股市走牛及年终奖和年终分红拉动了新年车市销量的大幅增长。

  1月车市再创新高

  据统计,国产乘用车上月共销售54万辆,同比增长24.6%。其中,轿车销量突破40万辆,大幅增长27%;而MPV、SUV增幅则分别高达70%与43%。

  以上销售数据表明,今年1月份乘用车的日销量再创历史新高。乘联会的专家一致分析认为,由于国家把今年1月份的2个工作日移到去年年底,使1月份只有20个工作日,1月份市场总销量虽然比12月份略低,但是按工作日计算,每个工作日比去年12月份多销售乘用车2000多辆,说明1月份车市火爆程度超过了去年12月份。

  自主品牌叫板国际巨头

  销售数据还显示,通用汽车1月在华的汽车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其两大合资整车企业———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分别以4万和6万辆的销售业绩取得乘用车企业与微车企业的冠军。

  然而,从今年起,通用等国际巨头将受到中国自主品牌更大的挑战。在1月份的销量中,奇瑞汽车以37207辆的销售业绩一举超越南北大众,首次跃居单月销量亚军。

  据了解,奇瑞的整体销量增长得益于旗下各产品品牌的全线飘红。其中,QQ以13713辆的成绩实现了同比5.9%的增长,是所有微轿品牌中唯一实现增长的品牌;旗云以同比28.6%的增幅达到9804辆,在A级车中继续保持第二名,仅次于捷达

  股市和年终分红成就车市

  饶达分析认为,车市火爆的主要原因是,股票市场的疯狂上升令投资者大赚了一把,他们利用赚来的钱购买自己喜欢的汽车产品,成就了市场的火爆。

  此外,年终奖和分红也主要是在年初至春节这段时间发放,因此这段时间大家手里的资金比较充裕,他们利用这笔资金购买汽车,以便于春节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这也对车市起到了推动作用。

  饶达预计,基于车市购买需要的释放,2月份车市日销量仍可保证在2万辆以上。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