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盘点07年家轿市场:中级车路在何方?

  虽然历经汽油两次提价带来的连续冲击,2006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再度向世界证明了它惊人的发展速度。全年实现销量410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0%。其中,由于私人购车比例不断增加,以“新三样”为代表的中级家轿市场,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消费潜力。

在2006年轿车销量TOP 10排行榜上,同为“新三样”的凯越伊兰特分别占据了榜眼、探花的位置。而另一成员福美来推出了更新换代的二代车型,成就了海马汽车自主品牌的异军突起。

  纵观06家轿市场,性价比成为对车市变化影响最为显著的因素。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汽车就好比结在藤上的瓜,需要伸伸手、踮踮脚才能够到。厂商的“善解人意”,使得“摘瓜”的动作变得越来越容易。以“新三样”为例,伊兰特在5月推出06款新车。由于采用CVVT发动机,新车型动力性和经济性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一个月后的价格调整,又将伊兰特最低价格拉至10万元区间,成为“新三样”中价格最低的一款车型。如此一高一低,伊兰特家轿之王本色尽显。而福美来和凯越不甘示弱,随之采取了行动,宣布旗下品牌大幅降价。正是在“新三样”的带动下,06年几乎每个价格区间内的家轿车型要么进行了产品升级,要么调低了售价。消费者收获的自然是汽车性价比的升级。

  除了老生常谈的价格话题,拥有优良产品品质和优质售后服务的车型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作为家轿市场领军车型,“新三样”产品品质明显高于中级车整体水平,且特点鲜明。福美来二代的畅销得益于它的操控性和自主研发的实力;凯越则凭借其品牌口碑赢得好评;而伊兰特胜在配置丰富、驾乘舒适及各方面表现非常平衡。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成立时间不长,但在服务网络建设上投入巨大。目前,北京现代4S店的数量已经达到350家,特约服务站100家。北京现代还遵循“真心伴全程”的服务理念,为用户提供一年四次免费检测保养。可以说,以伊兰特为代表的“新三样”深入人心,正是源于企业对优质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不断追求。

  步入2007年,车市的战争仍在继续。受到新车型扎堆上市和市场细分加速的影响,2007年对中级家轿市场来说将是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从2006年上半年起,经济型节能轿车发展势头迅猛。它的兴起将油耗相对偏高的中级车置于了尴尬境地。而中高级轿车竞争的日趋惨烈,势必会给以“新三样”为代表的中级车带来莫大压力。此外,消费者的审美观念和消费心理也已经发生转变,“新三样”已经不再新鲜。面对“上压下挤”和“审美疲劳”的处境,“新三样”欲保住领头羊地位,推动中级家轿市场的继续发展,还需步步为营,在技术创新和服务举措上多下功夫。谁能在2007年的家轿市场脱颖而出,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