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国际企业新闻

戴-克集团发布了重组报告 进行战略调整

  日前,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集团发布了重组报告,承认这个最雄心勃勃的跨大西洋商业联盟——戴·克集团存在缺陷,随后公司宣布将裁掉克莱斯勒在北美地区的1.3万名员工,并暗示有可能出售销售业绩下滑的克莱斯勒。

  作为战略调整计划的一部分,戴·克将关闭克莱斯勒在美国的一家组装厂和一家零部件经销中心,2009年年底前北美地区的生产能力将降至年产40万辆,今后的生产重点也将从皮卡和SUV转向经济省油的小轿车。英国《独立报》在针对此事的文章标题中称,“戴姆勒要甩掉病恹恹的克莱斯勒”,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表示,“戴姆勒和克莱斯勒的蜜月期已经彻底结束”。

  打造一家全球性大型汽车公司的最初期望已经被失望所取代。在美国,消费者不断转向轿车和混合型汽车,克莱斯勒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皮卡和小型货车频频受挫。对需求的判断错误,令克莱斯勒库存大量积压。去年高达11亿欧元(合14亿美元)的亏损直接抹杀了梅赛德斯24亿欧元的营业利润及商业卡车集团的强劲表现。

  这家世界第五的汽车制造集团已经聘请了JP摩根(JPMorgan)研究克莱斯勒的未来,而据美国方面预测,集团的重组选择将包括彻底出售或将克莱斯勒分拆给股东,最坏的打算是继续克莱斯勒与梅赛德斯(Mercedes)之间最近的整合。

  虽然克莱斯勒面临被抛售的危机,但其在中国的业务却正在有序向前发展。克莱斯勒(中国)公司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会因为集团的调整而放慢在中国的发展步伐,将继续推出新产品。除已经国产的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300C新闻,克莱斯勒300C说吧)外,4月份上海车展上将亮相第二款将在北京奔驰生产的克莱斯勒轿车;此外,JEEP品牌也将在今年在中国推出3款产品,包括牧马人、自由人等。而克莱斯勒旗下另一品牌道奇也会在今年择机进入中国市场。

  美国媒体在评述克莱斯勒未来道路的几种可能上还提到了中国公司,目前中国的奇瑞汽车已经与克莱斯勒签订了初步合作的意向性协议,准备贴牌生产克莱斯勒旗下的产品,或者与克莱斯勒合作开发适合北美市场的小型轿车。对于急于打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来说,如果收购了克莱斯勒,就能获得全套现成的销售系统,因此也不排除克莱斯勒像英国罗孚汽车一样被中国汽车集团收购的可能。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