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合资企业新闻

沃尔沃加速扩张 正与东风汽车进行接触

  全球第二大卡车生产商沃尔沃周二(美国东部时间)宣布,公司已经同意以1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美国多元化机械制造公司英格索兰公司(Ingersoll-Rand)旗下的筑路机械业务。

  目前,双方公司达成的这笔交易还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若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可在今年第二季度内完成。

英格索兰公司旗下筑路机械业务总部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Shippensburg﹐约有2100名员工,在美国、德国、印度及中国都设有制造业务。该业务部门2006财政年度实现销售收入8.64亿美元,营运利润1.01亿美元。这一良好的财务业绩也是吸引沃尔沃重金出击的一个重要卖点。

  据沃尔沃方面透露,此次收购所涉及的资产包括重型压土机、沥青铺路机以及研磨机等全系列机械设备。同时,沃尔沃还将把英格索兰公司旗下的筑路机械业务在北美的20家代理以及在欧洲和俄罗斯的经销部门一并吞下。沃尔沃方面看好这笔交易给公司带来的机会。沃尔沃汽车执行官Leif Johansson表示,此项收购令公司“在重型筑路设备领域居于全球领先地位”,成为仅次于卡特彼勒和日本小松(KOMATSU)的全球第三大建筑机械公司。

  就在上周,沃尔沃刚刚与日产柴油(Nissan Diesel)达成协议,沃尔沃将以约10.1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控股日产柴油。沃尔沃原本持有日产柴油19%的股份,是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几年来核心业务的强劲表现,又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积累,沃尔沃近期在并购方面胃口很好。沃尔沃汽车执行官Leif Johansson表示,行业兼并巩固现象依旧存在,沃尔沃有意通过并购发展壮大。

  近期的两笔交易沃尔沃出手大方,亚洲市场则是两笔交易关键因素之一。通过与日产柴油的交易,公司将有机会在欧洲和北美成熟市场之外拓展新的机会,而中国市场则是其中一个核心。沃尔沃希望通过与日产柴油的共同努力,在亚洲的重卡市场占有率在未来五年内提高至25%,目前两家公司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大约在5%~10%之间。而与英格索兰的交易则旨在增强公司在建筑设备机械方面的实力。沃尔沃一直希望通过收购推进建筑设备机械业务的发展以及在亚洲市场的扩张。据外电分析,沃尔沃随后可能进行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投资。眼下,沃尔沃正在和东风汽车进行接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