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春节长假期间 缘何车市人气淡成交少

  春节前车市的一拨销售热潮,引发车市中不断传出“现车紧张”、“价格上涨”之声,经销商看着火热的销售场景也个个喜笑颜开。然而,进入春节长假之后,整个车市则显得分外平淡,到展厅看车的人很少,成交量也不多。

  节日期间:人气淡成交少

  经历了春节前的销售旺季,正式进入春节假期时,车市节前的热闹劲突然一下子没了。

虽然各大汽车品牌4S店都在春节期间安排了专人值班,以保证节日期间的正常营业,但自年初一以来汽车展厅却冷清了不少,实际的成交数量也很少。有的经销商春节期间只卖了两三辆车,不少经销商甚至没有成交量。

  “春节期间,展厅内人流量比节前少了一大半,来看车的人大多是闲逛,真正成交的比较少!”一位在春节期间值班的销售人员直言,本以为消费者节前爆发的购车热情,在今年春节不错天气的“配合”下,春节期间还会有个不错的销售业绩,但没想到这个春节的车市却有点淡。

  “特别是春节长假前几天,来展厅看车的人很少,直到初四、初五才陆续有少数顾客上门看车,但人气明显要比节前差很多,订车的也很少。”一位车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来逛车市的人少,结果七天时间,他们公司只卖了3台车,这个成绩与往年相比差了很多。

  原因分析:消费心理日益理性

  缘何春节假期车市没有预期的好呢?

  一位车商分析认为,由于打算买车的消费者大都赶在节前买了,而还没有买车的消费者也不着急在春节购车,因此,春节长假期间人们大多是探亲访友或出门旅行,逛车市的人也就不是太多了。除了部分购车热情在节前释放外,消费者购车心理已经变得越来越理性,他们不再盲目跟随性购车也成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春节前车市出现的车价上涨与现货紧张等现象,令不少消费者选择放弃春节购车,转而等待节后。

  “春节前后买车的人多,车价也比平常高一些,而且提现车还需要等待,何必多花冤枉钱凑这样的热闹呢。”谈到自己为何不在春节买辆车过年,何先生很冷静地给记者分析了他的理由,“过完节再买车,到时买的人少了,车商就不敢再以没现车为由而故意加价了,说不定还会降价。而且,节后还有几款不错的新车型将上市,这样可以多比较一下,免得买了就后悔。”

  面对目前车市平淡景象,大多数汽车经销商认为,这样的市场表现也是正常,因为按照往年惯例,春节过后至五一黄金周之前的这段时间,是传统汽车销售淡季,而这段时间正好可以练一些内功,为下一个黄金周的到来做准备。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