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销售数据]06年奥迪销售额增长17.1%

  · 销售业绩、营业额和利润持续攀升

  · 奥迪高档品牌形象显著提升

  · 就业岗位保持稳定

  · 确保2007年业绩的持续增长

  2007年2月28日,奥迪公司公布了2006财务年度的各项业绩,其中,在生产、销量、营业额和税前利润等方面,奥迪再创新高。2006年,奥迪公司的销售额达到了311亿欧元,同比增长17.1%;税前利润高达19.46亿欧元,提高了48.5%,创下公司历史最高水平;全球范围向客户销售了905,188辆奥迪汽车,增长了9.2%,连续第11年刷新销量纪录。

[销售数据]06年奥迪销售额增长17.1%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先生昨天在英戈尔斯塔特的媒体年会上表示:“2006年奥迪出色的业绩再次表明,奥迪是全球增长最快、并保持持续盈利的高档车品牌。奥迪正以历史最好的发展势头迈向2015年,成为全球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营业额和利润的显著增长

  2006财务年度,奥迪创下了公司历史上最好的业绩。税后利润为13.43亿欧元,同比增长百分之63%。取得这一巨大的成功主要归功于不断改善的产品结构和更多顶尖新车型的销售,同时成本缩减措施、提高生产和优化流程都给利润的增长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连续11年刷新销售纪录

  奥迪品牌在2006年实现了连续11年刷新销售纪录:全球总计向用户交付905,188台车辆,相当于增长9.2%和76,079台车辆(2005年:829,109台)。在全球41个市场中都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德国市场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257,792台(2005年:247,125)新车在2006年交付用户,同比增长4.3%。奥迪品牌在德国本土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6%,为26年来的最大份额。

  奥迪公司负责市场和营销的董事拉尔夫∙魏勒先生昨天在英戈尔斯塔特表示:“作为成功的企业,奥迪不断加强拓展全球市场。10个最大的市场几乎完成了我们80%的销售量。”其中美国以90,116台(2005年:83,066,增长8.5%)的销售纪录继续保持海外市场第一名的位置,英国以86,003台(2005年:81,374,增长5.7%)和中国(不包括香港)以80,808台(2005年:58,128,增长39%)紧随其后。奥迪在中国(包括香港地区)销售量增长38.8%,达到了81,708台。“在中国我们看到了最大的增长潜力,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在这一高档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奥迪在欧洲(不包括德国)销量增长7.7%,达到400,671台(2005年:371,995)。在西班牙、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和英国都取得了最大的增长。同时东欧迅速发展的趋势也得到持续:凭借27,083台(2005年:20,559)的销量同比增长31.7%。其中俄罗斯以64.3%的增长率独占鳌头,奥迪也因此成为了当地第一高档豪华品牌。

  兰博基尼品牌在2006共销售2,087台,超过了其在2005年创下的销售纪录1,600台,实现30.4%的增长。

  整车和发动机产量创造纪录

  奥迪的整车产量(包含兰博基尼)在2006年实现增长14.1%,达到创纪录的926,180台。其中33.1%为quattro®全时四驱车型,从而使得奥迪英戈尔斯塔特工厂成为生产高档豪华四驱轿车的领导者。此外,奥迪公司的发动机产量也增加了11.8%,达到1,895,695台。

  就业岗位保持稳定

  奥迪通过最新的生产计划再次表明德国依旧是奥迪的中心所在地。公司持续的增长保持了员工就业岗位的稳定。奥迪公司职工的数量到2006年12月31日为止保持了去年的高水平,达到52,463人(2005年:52,430人)。

  展望2007:确保持续增长

  “我们的战略是在销量、营业额和利润各方面,始终确保公司发展的持续性。去年创纪录的销售业绩再次证明了奥迪企业战略的可行性。当然我们决不会止步不前。奥迪今年和今后几年的任务是要确保在销售、营业额和利润上取得的成绩得以持续,并不断增长。”施泰德还表示,“奥迪在2007年迎来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我们交付给用户75,150台车,取得了公司历史上1月份销量的最佳纪录。”

  凭借连续多年创纪录的增长,奥迪期待在2007年各项指标超越上年水平。施泰德表示:“我们将在‘不断进取’这一主题下,继续致力于降低车辆油耗,并将推进开发使用新型能源的发动机。”奥迪公司将发挥现有和新开发市场的潜力,继续深化公司流程优化的改革,并不断丰富和延续产品线:最新亮相的产品系列奥迪A5将在上半年推出新车型奥迪A5 Coupé;奥迪已决定,将推出一款紧凑运动型小型汽车。最后施泰德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在 2008年底突破100万辆销量大关,并在2015年实现150万辆的销售目标。”

  备注:括号中的数值均为上年度的参数和增长率。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