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碰撞,安全装备,C-NCAP

海格客车侧翻采用欧洲标准 “安全为本”

  2月9日,苏州金龙在提出“安全为本”品牌新理念一周年之际,依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ECE)R66《大客车上部结构强度》法规和我国的GB/Tl7578-1998《客车上部结构强度的规定》等效采用该法规(整车侧翻试验),在重庆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功地进行了12米大型客车的侧翻试验。苏州金龙此举不但是海格客车在国内客车安全领域的又一次践行,而且也与世界先进客车的安全性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对此,现场的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和俄罗斯汽车认证机构专家一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海格客车侧翻采用欧洲标准 “安全为本”


海格客车侧翻采用欧洲标准 “安全为本”


海格客车侧翻采用欧洲标准 “安全为本”

  优异的数据说明了一切

  在侧翻试验前,当12米大型海格客车停在高高的试验台上时,现场多少笼罩着一丝紧张的气氛。而此时最气定神闲的是苏州金龙总工程师邱峰,记者曾经请邱峰预测一下侧翻试验结果,邱峰笑着说:“成功是肯定的,我非常了解自己客车的性能,我所关心的是有多成功?也就是成功的含金量,如果说是刚刚够及格线,那就不是海格客车的品质。” 邱峰说得很坚决。当试验客车翻滚着刚刚落地,一个悬念也就此解开了。

邱峰用通俗的语言向记者讲解:“尽管精确的数据还需要通过仪器得出,但是仅从目测也可以做一个基本推断,你看,没有接触地面的一侧车窗和后窗玻璃没有破碎,前挡风玻璃没有脱落只是有破碎裂纹,车的框架基本上没有变形,国际标准是可以变形200毫米的,刚才侧倾时的临界角度我估计已经超过40度了,而国际标准是35度,通过这些可以判断试验非常成功。”在一旁的客车业著名专家丁良旭研究员,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并对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第一次做如此高水平的侧翻试验便获得成功,表示非常高兴。

  晚上,记者拿到了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侧翻试验的结论报告,其中有这样的评述:“试验后,海格客车内立柱的最大变形量非常小,只有67/38毫米(只有从前面数第三根立柱/从后面数第三根立柱),没有任何突出物侵入车身生存空间,生存空间内的任何部分也没有突出至变形的车身结构外。车辆上部结构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确保乘客的安全,发动机运转正常,车门、天窗开关自如,侧翻后的整车可以正常行驶,符合R66的要求。国际通行标准和我国强制性标准对客车侧翻试验要求的侧倾临界角度为35度。侧翻试验倾斜角度越大,表明客车的重心越低,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稳定性越好,翻车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减小。试验结果显示,该车在车身倾斜角度达到了41.2度时左侧车轮才与试验台分离,远远超过了相关标准的要求,说明该客车重心位置的设计相当合理,达到了国际标准的要求。本次试验的KLQ6129型客车的侧翻试验圆满成功。”

  安全是海格客车的名片

  在客车业,大家都在说安全,因为谁都知道做客车,安全是一张不能不打的牌,然而真正把安全当作事业来做和把安全当作一种概念来炒作,却有着天壤之别,这种差别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格外明显。苏州金龙正是国内把安全当作事业来做的典范。他们把安全的理念和企业的核心价值融为一体。

  去年3月,在广东深圳举办的“海格安全之旅”发布会上,苏州金龙副总经理徐建中曾向记者表示:“客车安全一直是苏州金龙高度关注和不断追求的核心价值,苏州金龙要以安全为本,从每一个细节做到安全第一,开发出安全可靠的高品质产品,保证客车运行安全。同时,我们将加强与供应商和客运企业的合作,忠实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

  人们常说国产客车与国外优秀产品有差距,除了稳定性以外,主要体现在安全性方面。对此,苏州金龙有着清醒的认识,所以解决客车的安全问题,就是解决了客车产品的主要矛盾,也就是解决了中国客车走向世界的主要难题之一。去年,苏州金龙500辆海格客车服务多哈亚运会,在与国际著名客车厂的竞标中脱颖而出,安全成为最重要的优胜指标之一。

  苏州金龙对安全的关注由来已久,从博士后工作站到现代化全自动检测线,再到2005年建立高速客车研究中心;从2003年与上海锦江商旅合作开展前轮盘后轮鼓式制动技术的研究和试验,到2004年开始前后盘式技术研究并成功运用;从氙气大灯的引进,到CAN总线技术的研发,再到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立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全专题研究课题;还有2006年海格客车创造国产品牌客车百万公里无大修等记录,苏州金龙对客车安全性能的追求与努力不但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也引领着客车业安全的发展方向。这样的努力得到了业界和国际有关机构的认同,在2004、2005和2006年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会上,苏州金龙连续三届蝉联了“BAAV最佳安全装备奖”,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是把安全当作事业来做必然收获的结果。

  这次侧翻试验,俄罗斯汽车认证机构专家全程监督,由于他们代表俄罗斯来对海格客车认证,因此对于侧翻试验中的试验仪器、工具等要求一丝不苟,其严谨的工作态度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试验成功后,他们向记者表示:“海格客车由于按照欧盟的标准来制造,所以非常好,也非常安全,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所以侧翻试验非常成功是必然的。”

  邱峰表示,对于客车安全的追求如同体育健儿创造世界纪录,其努力的境界是无限的,苏州金龙将会义无反顾地努力下去。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格 | 邱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