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用车知识

夏天开车多注意 行车轮胎气压尤为重要

  4月初,市民明先生开着自己的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爆胎,所幸当时他刚好要下高速,车速已经减慢,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后来经检测发现,车胎充气过足,路面温度升高,加上长时间高速行驶造成胎压过高,胎内气温随之快速升高,最终导致爆胎。

  近来,高温潮看涨,多尘、多雨也将随季节袭来。在此,东风悦达起亚高级维修技师马召中提醒广大车友,天热,车主们开车得多费点心。

  轮胎气压尤为重要

  “轮胎气压一般在2.2—2.5千帕之间为正常,超过这个数字就要引起注意了。”马师傅指出,春季时20度左右一般胎压保持在2.3千帕,但是随着气温及路面的温度逐步升高,高速或者长途行驶,胎压很容易上升,且容易引发爆胎,为了安全,车主此时就该停车降压。

  “尤其是夏季即将到来,路面温度将可能达到60-70摄氏度,汽车在路上如果胎压过高,稍微碰到轮胎的薄弱处都很容易爆胎。所以汽车保持在2.2千帕的胎压比较好。”

  “所以高温行车,一定要注意经常检查胎压,车主可以经常到维修站检测。”马师傅说。不过还需注意,热天行驶后,不要急于冲洗轮胎,由于轮胎长期与地面接触温度高,忽然遭受冷水冲击,容易使胎壁变形或不均匀,且冷缩的胎壁周围也会起包,导致爆胎。

  5分钟空调预热

  马师傅认为,长期没使用的空调,在使用前期最好提前5分钟预热。同时,还要经常清洗冷凝器,这样空调的效果也好。

  据介绍,天热,车主逐渐开始使用空调,但是由于空调长期没有使用,机油沉在了压缩机内,突然强负荷使用将会对其造成伤害,所以现在可以每天中午打开空调5分钟,预热空调从而使机油达到润滑的作用。

  马师傅还指出,夏季多雨,车子尽量要避免涉水行驶。由于车子电器设备多,线路复杂,进水很容易造成短路,甚至起火。另外,现在的车子为了扩大车内空间,会把一些部件安装在隐蔽的车底,长期积水后,很容易出现大的问题。

  开车注意打伞人

  连续高温时,特别是闷热的天气,很容易给驾车带来安全隐患。特别是驾驶时间长了,人体水分大量损失,驾驶员体力消耗大,更容易出现疲惫、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此时维修专家提醒广大车主,最好停车休息,保证好充足睡眠,切勿强打精神上路。尤其是长途车友,尽量有两个司机,保证出行安全。

  “天热会引起心情烦躁,车主朋友千万不开赌气车,时刻保持冷静心态,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还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天热时,人们喜欢打伞遮阳,而为了遮住阳光,伞的高度一般都比较低,挡住持伞人的视线。因此司机在超车、拐弯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