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选购二手车 对轮胎的评估绝对不可忽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8日11:12
来源:东方网

  目前二手车市场交易越来越活跃。很多车主在选购二手车时,除了检查外观、内饰有无损坏以外,行驶机构部分往往就只专注于发动机、底盘等机械部件的检查,而忽视了对汽车与地面的唯一接触点——轮胎的评估。因为个别轮胎局部磨损严重、轮胎花纹不一致等现象,都将成为行车中的安全隐患。专家支招,对二手车轮胎的评估“一要看、二要量“。

  一要看

  首先,要看四条轮胎的型号、品牌、花纹是否一致。花纹不同使得车在行驶中的磨损程度不同,这样不仅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更重要的是会造成汽车的刹车阻力不一致,汽车高速行驶需要急刹车时,轮胎的阻力不同使四轮的受力不均,极易造成交通事故。虽然这种不一致的情况极少出现,但准车主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其次,看是否是翻新胎,有些二手车经纪公司为节约成本,在规整车辆时,经常会用翻新胎进行更换。翻新胎即是在旧胎外表粘上一层胶,大部分情况下会在侧面留下圆形痕迹,这种胎在行驶过程中更容易出现危险,验车时应仔细查看。

  二要量

  首先、测量轮胎花纹深度,轮胎花纹深度磨至只剩2mm时即为轮胎的花纹深度的使用寿命极限,花纹深度低于2mm的轮胎的附着能力将大打折扣;另外,轮胎的磨损程度平衡也需要进行检查,例如前轮驱动的车辆前轮往往磨损比较严重,如果前任车主没有对轮胎进行合理替换的话,很可能前轮轮胎到了寿命极限,而后轮轮胎仍然可以使用很长时间;左右轮胎之间由于四轮定位的关系也有可能出现不平衡的磨损。其次,测量轮胎胎压,正常的胎压应在2.2-2.5左右,前轮和后轮的充气压力应分别一致,否则行车中各胎气压不均容易导致车辆跑偏,同时气压较高一侧的轮胎由于负荷较大还容易出现损坏。

  专家提示:购置二手车时,对二手车购置注意事项了解清楚很重要,有备无患。同时,要细心去观察,可能一个小环节的忽略就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