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F6全新下线 > 比亚迪F6各方评论

比亚迪三箭齐发之一 F6车型参数独家披露


『左:BYD483A工况图 / 右:4G69工况图

  在动力配备上,考虑到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和NVH对作为中级轿车的“心脏”要求更高,比亚迪F6采取了两条腿走路。未来高端豪华版匹配三菱的4G69 2.4L发动机,低端装配自主研发的BYD483系列。4G69发动机性能优越,国内目前主要装配在东南三菱的戈蓝轿车上,而国内更多的厂家选择更加便宜的4G64发动机。4G69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应用了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MIVEC)技术,该项技术的使用使得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加高效、均匀、强劲,能更好的满足整车在起步、低速、中速以及高速阶段的行驶需求。

4G69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8kW/5750rpm和235N•m/3800rpm,而且发动机在3600rpm时将每个汽缸的两个进气门的控制由低速和中速凸轮工作面转换为高速凸轮工作面,增加进气和排气之间的重叠,在整个高转速区域内提高输出功率,这样在保证低速加速性能不是太差的同时,极大提高了中、高速的加速性能。BYD483系列发动机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最新发动机, BYD483A 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6000rpm,最大转矩为160N•m/(3700-4200)。这款发动机动力指标不高,但是它在2000rpm时就能发出145 N•m的转矩,属于低速大转矩发动机。除了发动机性能优异外,发动机与变速箱良好地匹配才能发挥出发动机的最佳性能。期待不久后消费者试驾该车,做不进一步的评价。


『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系列发动机』

  对于F6采用的悬挂系统,很多国内消费者都会感到非常的熟悉。F6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与后5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的加装自然是增加了驾乘者的舒适性。而双横臂式悬挂与双叉臂式有着许多的共性,只是在结构上比双叉臂式简单些,所以很多人称之为简化版的双叉臂式悬挂。当然它同双叉臂式悬挂一样双横臂式悬挂的横向刚度也较大,一般也采用上下不等长摇臂设置。F6采用这种前悬抗侧倾性能较好,抓地性也不错,路感也较清晰。双横臂式悬挂的设计偏向运动性,其性能优于公众熟知的麦弗逊式悬挂、但比起真正的双叉臂式悬挂以及多连杆前悬挂还是要差一些的,国内包括广本雅阁、一汽马6以及克莱斯勒300C国内都采用这种方式作为前悬。5连杆的后悬能实现主销后倾角的最佳位置,大幅度减少来自路面的前后方向力,从而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同时也保证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在车辆转弯或制动时,F6的5连杆后悬挂结构可使后轮形成正前束,提高车辆的控制性能减少转向不足等情况。不过多连杆悬挂的结构想对复杂,材料与研发制造成本远高于其它类型的的悬挂,且其占用空间大,F6愿意使用这种后悬还是能看出比亚迪的用心程度。

比亚迪F6
比亚迪F6发动机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安全问题上,F6采用承载式车身以及高强度钢板,再加上4安全气囊以及博世公司匹配的ABS+EBD为整车安全护航,使得F6的性价比很高。

  F6与江淮刚出炉的宾悦轿车一样,虽然标称自己是C级轿车,但是比亚迪汽车比较清楚自己的实际定位,可以做C级车的宣传但是价格不能拉抬过高,还是应以B级定位甚至向A级轿车靠拢。所以,据估测2.4L排量的售价会在12-15万元区间。不知道这样价格是否会让很多合资车厂感到分外紧张。

  期待年轻的比亚迪汽车能不断带给中国消费者惊喜,在F3之后,F6能再创一次辉煌。

车型+款式 指导价 排放 排量 油耗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4 自动旗舰型 --- 欧 IV 2378ml [---]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4 自动舒适型 --- 欧 IV 2378ml [---]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0 手动旗舰型 --- 欧 IV 1991ml [---]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0 手动舒适型 --- 欧 IV 1991ml [---]
比亚迪F6
比亚迪F6 2.0 手动经济型 --- 欧 IV 1991ml [---]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