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调查-网友声音 数字说话 > 车市·买车

50位豪华车主消费调查:6成车主很彷徨

  随着奔驰、宝马等众多豪华品牌陆续国产,豪车现在已不再是奇货可居。那么,成都消费者对豪车究竟是什么态度?为此,本报从“华西车盟车友会”中随机抽取了50位车主进行了问卷消费调查,调查显示:豪车消费者在买车用车的环境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买啥牌子 6成车主难下手

  在调查中,车主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在品牌选择上很彷徨。50位受访者里有31人表示,自己在品牌选择上很彷徨,比例超过6成。家住建设路的张先生的看法比较具有代表性,“最近准备换车,但宝马、奔驰现在满大街都是,但我对其他的品牌又不熟悉,所以现在感到很困惑,豪华车不少,但就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用车尴尬 5成车主怕“敌视”

  在调查中,我们发现,超过半数的车主都有这样的经历:自己的爱车经常莫名其妙被刮花。家住西门的王小姐表示,“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马6’车队夹阻‘悍马’车的事件,其实这样的事情我也遇到过。有次我开车去重庆,在成渝高速上也有两辆福克斯来‘夹’,虽然没出什么事,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前段时间我朋友告诉我,最近有犯罪团伙,专门抢劫宝马、奔驰和奥迪车主,吓得我好多天晚上都不敢开车出去。”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主告诉记者,“有次我下车去买包烟,不过5分钟的工夫,我的车就被刮花了,类似的情况已经出现了好多次。”

  担心降价 6成车主很敏感

  调查时,我们发现,对豪华车的价格变化,车主仍然十分敏感。奔驰车主杨先生表示,“其实我觉得,豪华车主比一般消费者更在意车价的变化,至少我是这样的。现在的豪华车一降价就是好几万,我见过最多的一次降了10万元,毕竟都是辛辛苦苦赚的钱,一下降这么多,心里总会不舒服。而且一个车老是降价的话,对自己钟情的品牌也是一种伤害”。调查显示,对频繁降价感到反感的车主有28人,占调查总人数的56%。

  维修不便 8成车主不满意

  调查中,车主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豪华车售后服务不方便。宝马车主蒋先生表示,“我住在绵阳,前几年绵阳没有宝马的4S店,我如果要维修要做保养的话,只有把车开到成都的4S店,这至少要花一个下午的时间,非常不方便。”和蒋先生看法一致的车主占了近80%。有39位车主表示,豪华车的维修保养不方便,而且要等很长时间。家住成都玉林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就算在成都,很多豪车4S店都只有一家,即使你有电话预约,还是要等很长时间,这点让人非常不满意,所以一到做保养的时候我就很头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