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自主品牌轿车鏖战2007各有“妙招”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全年无休。纵观全年,我们不难发现,今年自主品牌表现尚佳。据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1-11月份国产轿车销售达424.07万辆,同比增长24.32%,其中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达113.61万辆,占轿车总销量的27%。

看来,今年自主品牌厂商还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在竞争如此激烈的2007年车市,自主品牌仍有尚佳期表现,不能不归功于“集体发力”,但各自的招数却为他们赢得了市场。

  奇瑞海马的策略

  虽说是“集体发力”,但自主品牌攻占市场的策略有所不同。分析起来可以分为两种:其一,以奇瑞海马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依靠多款车型“海量”占领市场。奇瑞旗下包括QQ、A5、瑞虎3等众多车型,从微型车SUV一应俱全。同样,海马汽车虽然车型没有奇瑞多,但其专注在A级车市场的多款车型绝不可小视。入门级家轿海福星、中级车家轿代表福美来、运动风格家轿海马3、多功能轿车普力马都是它旗下的量产车型。

  除了车型多以外,二者共同的一点就是以量取胜。今年奇瑞第100万辆轿车下线体现了奇瑞阵容的庞大和小型车、低价位策略的成功;中级车方面,海马的福美来第40万辆下线,更创下了自主品牌单一车型市场保有量的新高,与凯越伊兰特宝来这三款合资品牌中级车型站到了同一个阵营。

  华晨吉利的招数

  华晨吉利是以单一车型占领市场的自主品牌。华晨旗下的中华骏捷是华晨自主品牌打入市场的主力军,凭借高品质、低价位迅速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畅销车型。而吉利旗下的自由舰更是它进攻汽车家轿市场的一把“利剑”,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显示,从2005年8月自由舰上市以前,吉利汽车当时的月销量不足1.1万辆,自由舰上市后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这个统计数字已经达到1.6万辆以上,可见凭借自由舰一款车型,对吉利整体销量的增长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它们依靠单一强势车型作战,能够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立于不败之地确属不易。在中国汽车协会统计出的2007前十个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排名中,骏捷和自由舰分别排在第六和第七,成绩不俗。看来把一款车做精、做出品质也是其它自主品牌值得借鉴的良方。

  无论是依靠哪一种策略,自主品牌都在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影响力,这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业内专家分析,从今年的自主品牌表现来看,整体走势是向好的方面发展,在发展的初期就要确定自己攻占市场的策略是长期立足的不二法门。像奇瑞、海马那样打“团体战”可以形成一种“铺天盖地”的气势;像华晨中华和吉利打“个人战”也可以显露“异军突起”的锋芒。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