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合资企业新闻

携手庆铃建销售公司 五十铃加强在华布局

   日本五十铃终于如愿扩大在华汽车销售的话语权。昨日,记者获悉:庆铃汽车(1122.HK)与日本五十铃将共建庆铃五十铃(重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双方对等持股。日本五十铃希望借此渗入中国汽车销售领域,力助其完成未来三年实现174亿美元销售收入的规划。

  昨日,记者获悉:庆铃汽车与日本五十铃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庆铃五十铃(重庆)汽销公司,合资公司的投资额为460万美元,庆铃和日本五十铃分别出资约230万元美元。庆铃五十铃(重庆)汽销公司将销售庆铃汽车制造的“五十铃”牌汽车及零部件、发展“五十铃”牌产品售后服务及供应维修用零部件。

  庆铃汽车是日本五十铃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但庆铃汽车近年来的不佳表现已令日本五十铃相当不满。1994年至2002年,庆铃汽车曾连续8年位居重庆工业50强之首,风头盖过长安汽车。但如今庆铃汽车已不如长安汽车。去年庆铃汽车销量仅约3万辆,而长安汽车销量突破85万辆。二者悬殊可见一斑。

  庆铃汽车的慢速发展也拖累了日本五十铃的全球步伐。来自日本五十铃的消息显示:根据其全新中期经营计划,在2008年4月-2011年3月,公司希望销售额达到2万亿日元(约174亿美元),较目前增长21%;营业利润1500亿日元(约13亿美元),增长约50%。

  看到快速发展的中国商用车市场和庆铃汽车的现状,日本五十铃希望更深地介入庆铃汽车,获取市场蛋糕。据悉,庆铃五十铃(重庆)汽销公司计划在2008年、2009年达到年销售1000辆汽车的目标。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