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娱乐 > 社会车闻

自家车位私搭花架 业主输了官司

  业主张先生在其随房赠送的车位上搭建花架,小区物业公司将他告上法院,要求其拆除属于公共区域的车位上的私搭乱建,并恢复车位的正常使用功能。日前,丰台法院判决张先生将搭建在车位上的花架子拆除并恢复原状,同时判决物业公司赔偿张先生拆除花架的损失3000元。

  2004年5月,张先生购得丰台某小区房屋一套,并获赠花园一个及车位一个。一年后,张先生入住。2007年3月,张先生在其住房南侧赠送的车位上自铺草坪砖及自建花架子一个。同年4月,物业公司向张先生发出通知,以业主随意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场地和道路为由,要求张先生拆除架子、恢复原状,张先生拒绝执行。为此,物业公司来到法院起诉,认为张先生的行为违反了业主临时公约的规定,要求法院判令张先生拆除属于公共区域的车位上的私搭乱建,并恢复车位的正常使用功能。

  庭审过程中,张先生辩称,自己是在开发商赠送的车位上搭建花架的,车位使用状况良好,并未侵犯物业公司和他人的权益,请求法庭驳回物业公司的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先生在其使用车位上搭建木架子,虽未影响其他业主的权益,也未改变车位的使用用途,但违反了临时公约,破坏了小区的整体景观,造成物业公司对小区内其他业主、整体环境的不便管理,为此,法院对物业公司合理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同时,物业公司在今后的物业管理服务中,应采取积极措施,对小区内整体的环境予以改善。考虑到张先生在其车位上搭建木架子,拆除会造成一定损失,对此物业公司应给予相应补偿。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判决后,张先生与物业公司均没有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