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力普拉2008年上市 "南京菲亚特"转战众泰

  相关阅读: 众泰与菲亚特将投产8款车! 力普拉打头阵  

  南京菲亚特曲终人散,但是并不意味着菲亚特就失去了中国市场,先不说菲亚特与奇瑞的合作谈判一直在进行,另一家车企新军众泰集团引进投产菲亚特旗下蓝旗亚中级车就进行的热火朝天,众泰汽车正在忙着招兵买马,为2008年率先投产两款蓝旗亚车型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搜狐原创征集令


『众泰与菲亚特合作投产的第一款车型将是力普拉』

  近日,某知名汽车行业类人才招聘网站出现了“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大量招收20-60岁之间的成熟汽车技术工人和管理人才,预示着众泰长沙基地已经呼之欲出。据招聘公告透露,众泰汽车在浙江永康整车基地和湖南湘潭整车基础上,正抓紧建设位于湖南长沙星沙开发区面积为2000亩的第三轿车生产基地,该基地将主要生产中级轿车。


『力普拉外观图』

  2008年底,该基底将投产两款欧洲引进的中级车型,即意大利蓝旗亚的力普拉和多能,前者为中级家用轿车,后者为一款MPV车型。众泰长沙基地一期设计产能10万辆,远期将达到30万辆规模。整车生产达到30万辆是个什么概念,2007年前11月累计产量超过30万台的乘用车企业仅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奇瑞汽车4家。众泰长沙基地的30万台产能如果能够完全投产的话,跻身中国汽车工业10强应该没有悬念。


『力普拉内饰图』

  南菲的曲终人散,从某种意义上说为“众泰—菲亚特”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人才资源,早在之前就听说南菲有不少人投奔了众泰集团位于长沙的中级车项目。现在,南京菲亚特合资的正式结束,为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提供了亟需的人力资源,这些人有着良好的意大利车型制造和销售经验,投身众泰蓝旗亚项目建设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如果说,菲亚特是上南合并的失意人,那么众泰汽车倒成了意外的得益者。


『力普拉内饰图』

  众泰汽车是近两年才进入汽车制造领域的民营汽车企业,总部位于浙江永康,凭借着一款源于丰田特锐的“众泰2008”,已经在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2007年前11个月,“众泰2008”累计销售近2万辆,出口近1万辆,2007年累计销售将超过3万台。这个年销量已经与重庆力帆汽车不相上下。从2006年2月,第一辆“众泰2008”下线,到2007年“新众泰2008”上市及江南奥拓的复产,众泰汽车正在悄悄地布局大汽车产业格局,从浙中小城永康到华中腹地长沙,众泰集团的汽车布局逐渐成型。


『力普拉旅行版图片』

  众泰集团的造车之路可以说是另辟蹊径,通过购买丰田在台湾特锐生产线和模具推出了多功能休闲车“众泰2008”就很有突然性。众泰集团一夜之间跨进乘用车制造领域,而且凭着“众泰2008”靓丽的外形、朴实的价格和合用的功能,在竞争激烈的乘用车市场站稳了脚跟。可以说“众泰2008”成就了众泰集团的转型,也打响了众泰汽车的品牌。众泰汽车走的这条路,通过购买整套生产线和模具推出自己品牌车型,避免了知识产权纷争,缩短了车型开发时间,解决了车辆匹配可靠性等问题,走了发展的捷径。众泰2008的小试牛刀,让众泰集团尝到了甜头,如法炮制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合作,买断菲亚特旗下蓝旗亚品牌垂直换代的8款车型,将菲亚特停产的蓝旗亚力普拉等多款车型的生产线和模具引入国内,生产众泰品牌中级车,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产品系列。

Lybra利普拉
蓝旗亚lybra利普拉
Lybra利普拉
蓝旗亚lybra利普拉
Lybra利普拉
蓝旗亚lybra利普拉
Lybra利普拉
蓝旗亚lybra利普拉

  众泰集团走的这条造车之路是好是坏,我们不做过多的评论。但是从“众泰2008”的发展来看,众泰集团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平实合用,价格实惠的购车选择,不啻为一件好事。希望众泰集团继续“众泰2008”路线推出的中级车蓝旗亚力普拉和多能,能够继续以性价比取胜,为消费者提供一款价格平实,性能稳定的家用车。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