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细探FJ酷路泽前卫时尚与卓越越野性能

  12月3日,FJ酷路泽正式在中国上市,消费者终于有机会可以拥有这款时尚与自由相结合的经典越野车型。FJ酷路泽作为丰田经典的FJ系列品牌,它延续了FJ40的精髓,可以称为是丰田技巧、技术和传统的结晶。此次FJ酷路泽的强势登陆,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越野体验。

  “粗犷和自由是我们的理念。” FJ酷路泽的首席工程师西村昭夫这样来描述这款传奇车型。FJ酷路泽的设计突破了传统的丰田理念,用时尚来诠释自由,将一种前所未有的、兼具了时尚前卫个性与出众越野性能的车型展现在消费者面前。

  粗犷,由外而内的前卫时尚气息


  “所谓的粗犷,我们认为它的意思是帅气、酷。” 西村昭夫先生为FJ酷路泽创立了一种非常独特的外形设计,其特征在已有的SUV上从未见过,使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冲击。这得益于经典车型FJ40的启发,再以创新为动力,并继承了丰田品质和可靠性,使FJ酷路泽拥有“强悍、粗犷”的风格。

  FJ酷路泽的外表带着浓厚的时尚复古元素,沿用了半个世纪的雕凿般的线条中被融入了诸多的现代元素,这一将传统与流行相结合的大胆设计正迎合了现代年轻人渴望挑战、向往野外活动的消费观念,同时也让丰田的历史底蕴沉淀下来。


  FJ酷路泽源于丰田的杰作——FJ40的经典设计,并加入了时尚的现代SUV风格,这体现在它的覆盖式车顶造型、独特的引擎盖设计、对开式的车门、三雨刷、32英寸的大脚与245毫米的离地间隙;同时,粗大的格栅、圆形的前大灯、两端的组合式车灯、几乎垂直的前风挡玻璃、白色圆浑方正的车顶以及圆角的后侧玻璃等都体现出FJ酷路泽前卫的设计概念。为了突出FJ酷路泽的独特性,丰田还采用了一些此前从来没有使用过的颜色,特别是采用了蓝、黄、浅褐等纯色,增强了强悍的越野形象。

这些都完全突破了当代SUV的常规设计,成就了FJ酷路泽独特的设计理念。

  FJ酷路泽也将“风格”与“功能”融合得非常完美。除了追求一种既实用又简洁的、具有阳刚之气的车型设计,FJ酷路泽还将设计的理念渗透到车的内饰上。FJ酷路泽内饰与外观一样,用现代的手法突显了古典风格。中控台采用与车身相同的颜色,让内饰显得活泼生动,增添了设计感;全部座椅均以防水布料制成,其中驾驶座有8向、副驾驶座有4向的座椅调节系统。

  时尚特色对于FJ酷路泽来说,不仅仅体现在视觉上,它配备的独特的顶置扬声器,完全突破了前所未有的音响空间新理念。FJ酷路泽的车顶夹层中内藏扬声器,通过顶板的震动,大大扩宽了音场空间。这样的设计能够让声音形成自上而下倾泻的声音场,再配合安装在前门的全范围扬声器,以及上仪表板和D支柱上的高频扬声器,可以产生无方向性的声音场。除此之外,车后部安装有独特的低音扬声器,让立体式的重低音效果震撼身体。更值得一提的是,实地行驶3000公里的测试效果显示,FJ酷路泽已经完全克服了行车中的振动会对音频系统产生影响的问题。

  “年轻人更喜欢直接传递到大脑的音响。FJ酷路泽的声音空间效果如同沐浴一样环绕着全身心,完全可以影响年轻人的直觉感受。”FJ酷路泽的设计师说。

  自由,由内而外的卓越越野性能


  卓越的越野性能是FJ酷路泽的本质,而发动机动力、四驱系统以及离地间隙是传达其”本质”的三个方面。

  FJ酷路泽的VTT-i 4升V6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达179千瓦,扭矩达到了376牛顿•米。这样强大的动力,能够很好地保证车辆的越野性能。说到四驱系统,所有轿车型SUV都会有一个辅助性的系统,这样可以保持都市驾驶时的牵引力和稳定性。但FJ酷路泽则不同,它拥有完善的分时四驱系统,即便在非常恶劣的越野路面上,也能够稳定地把动力传递给四个车轮。除此之外,FJ酷路泽还装备了A-TRC系统,并同时搭配了锁定差速器,能够确保越野时的牵引力,让其在恶劣的路面上行驶自如。更重要的,FJ酷路泽配备了32英寸的大尺寸轮胎,可以确保高达24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它能够带驾驶者在任何时候去任何地方,非常愉悦地驾驶FJ酷路泽。

  FJ酷路泽拥有卓越的越野性能,当然也必须具备一流的安全性能,即便在粗糙易滑的地面行驶时也能保持稳定的操控性。FJ酷路泽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同时,FJ酷路泽也配备了A-TRC和后轮锁止差速器等牵引力提升组件。

  即使发生不可避免的冲撞,FJ酷路泽的强化车柱、车门和横梁可以分散侧面撞击时受到的撞击能量。另外,FJ酷路泽采用的能吸收能量的材料,可以将乘员头部受到的冲击减少到最小限度。内部安全方面,6SRS空气囊设计(包括前排双SRS空气囊、前排座椅侧面SRS空气囊、前/后排窗帘式SRS空气囊)能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发生侧面碰撞时,前排座椅侧面SRS空气囊能保护前座乘客的身体和上臂。前/后排窗帘式SRS空气囊可以保护对后座乘客头部的损伤和免受飞散玻璃的伤害。FJ酷路泽的每个座椅上还设有三点式安全带和头枕。

  在美国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所进行的被公认为全球最严格的碰撞测试中,FJ酷路泽取得了“全优”的测试成绩,并且是取得这个优异成绩的唯一车型。美国IIHS是由保险业界赞助的一个中立的非盈利机构,保险业追求安全驾驶的天性,及其对车辆事故的天然排斥性,决定了IIHS的安全测评标准大大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

  FJ酷路泽的设计突破了传统的丰田理念。集“前卫时尚”与“卓越的越野性能”于一身,用时尚完美地诠释自由。“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达到了这个目标,这款车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车型!”西村昭夫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