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爱丽舍 凯越 伊兰特 福美来 谁更节油?

  7万-11万元级别的家用轿车凭着实惠、经济等优势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因油价的居高不下,油耗问题更是消费者购车时不得不考虑的首要因素。为了让消费者可以有更全面的认识,本期我们选取四款市场最畅销且同为1.6L的手动挡车型:爱丽舍凯越伊兰特福美来,进行油耗对比,希望能为消费者的购车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前脸
[爱丽舍 7.98-15.1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6.88万起]

  一般来讲,一辆车在正常行驶中所受到的“力”大致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发动机输出的前进力量;二是轮胎造成的滚动阻力;三是风阻。

  发动机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它的技术先进性以及与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决定了汽车的动力性与经济性是否能够更好地融合。发动机技术越先进,调校越精良,则其喷油量和功率输出的计算就会越精确,燃油消耗就会越低。

福美来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
福美来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
福美来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
福美来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

  这四款车中,福美来的油耗让人印象深刻,60km/h等速情况下只需要5L油。此外,同等速(90km/h等速)测试下,爱丽舍的表现要优于伊兰特和凯越,这三款车油耗分别为:爱丽舍6.1L、伊兰特6.4L、凯越6.5L。

  轮胎

  除了发动机外,轮胎的滚动阻力也是影响油耗的重要因素,车辆在行驶中,轮胎因运动而变形,不断造成能量损失消耗。

伊兰特
07款伊兰特
伊兰特
07款伊兰特
伊兰特
两厢伊兰特
伊兰特
两厢伊兰特

  伊兰特和爱丽舍的轮胎均为为185mm,油耗损失较小,而福美莱和凯越的轮胎则是195mm,相对耗油大一些。

  不可否认,轮胎越宽呈现出的车辆抓地力就会越强,行驶时纵向稳定性和抗侧风能力也会增强,但油耗会增加也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根据工程试验,轮胎越宽,滚动阻力越大,油耗就会越高,185 mm轮胎和195 mm轮胎的滚动阻力可相差10%。

  风阻

  在车辆行驶中风阻与耗油之间的关系也非常大。一般来说,车辆高速行驶中,最大的阻力就来自空气。

  伊兰特、爱丽舍的风阻系数都是0.31,而福美来、凯越的则是0.33和0.34,相对较大,耗油量也因此较高。

凯越
凯越旅行车
凯越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凯越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凯越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通过以上分析,汽车燃油不仅消耗在源源输出的动力方面,在克服风阻和滚动阻力中也会有大量的燃油消耗。因此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要体现在以上三方面因素综合的影响中,而实际油耗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以上三方面的综合是否使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达到了最优。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