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自动变速箱供货难 大众汽车部分车型断货

  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向来是部分大众系自动挡车型的技术亮点之一。目前,一汽大众迈腾速腾上海大众Polo途安斯柯达明锐等车型都搭载了该变速箱。据了解,由于供应中国市场的这款变速箱由日本爱信(AISIN)精机公司生产,而产量不足则导致了大众系列品牌的部分车型面临断货。

  一汽大众速腾迈腾部分断货

  “自动挡速腾就剩一台样车了,还要留着展示呢,所以我们不打算卖,自动挡的迈腾倒是还有三台,但全是黑色的。”对于看车的顾客,北京一家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说无奈地表示。

  当记者探访了多家一汽大众4S店后,发现:目前北京市场上的速腾1.8T自动版和迈腾1.8TSI技术型(几乎断货,如果订车的话,销售人员表示亦不能保证交车时间。“您要是着急在春节期间用车的话就考虑其他品牌吧,一汽大众的自动挡车型都供货紧张,”销售人员诚恳地告诉记者。

  上海大众:Polo随时可能断货

  由于主力车型领驭搭载的是老款5速Tiptronic变速箱,所以上海大众并没有因为日本爱信的产量吃紧而受到大的影响,但是自动挡Polo的供货问题,仍然令上海大众经销商颇感苦恼。

  “Polo的消费群体中有相当大的比重是女性,而她们一般都会购买自动挡车型,目前我们店的1.6升自动挡Polo已经卖光了,新一批车什么时候到还很难说,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向消费者推荐1.4升的自动挡Polo,但1.4升的自动挡Polo库存也很少了。”一家上海大众4S店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下Polo的销售现状。随后,记者探访了另外几家上海大众4S店,它们也存在着相似的问题。

  斯柯达:明锐订车要等一个月

  “部分颜色的2.0升自动挡明锐要等一个月。”某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4S店销售人员说。

  另一家上海大众斯柯达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明锐1.8TSI是斯柯达的主力车型,没有手动挡版本,所以它的供货不成问题。但是2.0升和1.6升自动挡的明锐确实受到了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供货不足的影响,这个问题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

  短期内困境难缓解

  记者就大众系列自动挡车型供货不足的问题采访了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士,但其并未予以正面回答。一汽大众公关部相关人士则表示,从今年开始会提升包括速腾和迈腾在内的自动挡车型产量。但她对于自动挡变速箱供货不足一事表示“不清楚”。

  同为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由于其新近车型采用的是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而非Tiptroin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同,所以未受该变速箱供货不足所影响。

  虽然2007年底消费者购买力的集中释放促成了大众品牌销量的激增,但是日本爱信的供货吃紧却是近期大众品牌自动挡车型断货的直接原因。据经销商反映,Tiptroin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吃紧已经持续了数月,这对大众品牌的销量影响不小。业界人士分析,此次长时间、大范围的车型供货不足凸显出了大众产品核心零部件本土化率不高的弱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