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等证监会批准 长城欲融资27亿研发新车

  新年伊始,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2007年长城汽车在汽车市场和资本市场都大获成功之后,今年将有更大动作,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出了发行A股申请,在香港H股上市的长城汽车即将回归A股市场,并计划利用融资研发中高档轿车。

  ●长城去年销量16.7万辆

  去年对于民营企业长城汽车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几经周折之后,长城汽车的轿车项目终于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长城汽车进军乘用车市场的计划正式开始实施。目前长城20万辆乘用车生产基地已投入使用,长城首款轿车精灵和MPV嘉誉也已于去年年底正式上市,长城汽车开始在新的领域一展身手。而在长城的老本行皮卡和SUV领域,去年长城汽车的成绩也相当抢眼。据长城汽车宣传部长商玉贵介绍,2007年长城皮卡销售约5.4万辆,继续名列榜首,占整个皮卡市场份额的约30%。2007年,长城SUV销售约为6.5万辆,继续名列第一,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17.1%。其中,长城哈弗在国内SUV单品牌销量中以5.8万辆继续保持冠军。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目前已销往全球109个国家,其中实现批量出口的高达78个国家,出口金额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名列前茅,2007年长城汽车实现出口4.8万辆,仅次于奇瑞在自主品牌中居第二位。

  去年长城汽车在资本市场也进行了大规模融资。2007年5月18日,长城汽车在香港H股增发1.51亿股,每股发行价10.65港元,募集资金16.09亿港元。自2003年香港上市以来,长城经过两次发行股票已募集资金33亿多港元,全部用于新的生产基地建设和新产品研发。

  ●长城欲融资27亿研发新车

  商玉贵说,长城汽车是国内汽车企业中少有的没有负债的企业,之所以现在要筹划回归A股市场,是因为公司还要谋划更大规划的发展,迫切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目前长城汽车回归A股已进入导入期,公司董事会向股东特别大会、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等提出了发行A股申请,正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批准。

  商玉贵透露,长城汽车回归A股计划融资约27亿元左右,主要用于整车、发动机和变速器的研发以及技术中心和试验中心的建设,其中10万台自动变速器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5.3亿元;新型高性能柴油发动机研发项目,总投资约为1.56亿元;全球版高级SUV研发项目,总投资约为3.63亿元;国家级技术中心扩建项目,总投资约为7.43亿元;C级轿车研发项目,总投资约为3.81亿元;试验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5.8亿元。这个融资计划首次披露了长城汽车要研发中高档轿车的雄心。

  但商玉贵表示,C级轿车的研发需要二三年时间,2008年长城除精灵、嘉誉外,还将推出三到四款新车,平均每三四个月就将有一款新车问世。目前已经确定上市的新车有长城炫丽酷熊、I7三款车型,这些车型还将同步进入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玉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