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身穿M系“盔甲”的驾驭先锋 试宝马325i

  宝马325i豪华运动型不是蜗行在城市车流中的平凡之辈,在激烈的驾驶环境中,它的运动气质才能尽情显现。与其他3系车型相比,这款售价48.1万元的运动款加装了专业的M系列改装套件,其操控性能明显改善。而在此前,奥迪也推出了装备Sline改装套件的A4个性风格版,两个豪华品牌开始了在豪华运动细分市场的新角逐。

  站在宝马325i运动豪华型的前面,你能够感受到强烈的运动气息。外观上,加装了空气导流包围,255宽胎,带有镀铬装饰的排气管;进入车内,瞥见带有BMWM标志的迎宾踏板和方向盘以及桶形真皮座椅。但是,如果你以为该车的运动色彩只是徒有其表,那么你就错了;因为,该车的大部分运动型改装都具有提升操控稳定性的实际功效。

  改装不止于美观

  宝马325i运动豪华型与普通版的差别在外观上就很明显。加装了包含前保险杠在内的空气导流前包围和空气导流后包围以及车身侧面配置扰流器,其功用都是为了减少车底气流给车体带来的升力。而在车底也配置扰流器(底盘平整化设计),让车子紧贴在地面提高行驶平稳性。这些设计绝不在于美观,而是为了增强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贴地稳定性能,不让车子发飘。

  轮胎也作了改动,配置17英寸双辐条BMWM运动型轻量化合金轮毂,上面带有M的标志,运动色彩浓厚。配备运动混装轮胎,后轮轮胎从255/40R17改为255宽胎,弯道行驶时的抓地力和稳定性提升了很多。

  运动感的车内配置

  进到车内,黑色真皮搭配抛光的铝质饰条,暗示出该车的运动属性。对于那些讲究驾驶环境的玩车一族来说,这个变化很适宜他们的偏好。

  前排运动桶形真皮座椅很实用,椅面软硬适中,除了可以调节椅座和腰撑,侧面支撑还可以进行调节。在高速或者弯道驾驶时,这个设计对于支撑、稳定驾驶者的身体很有效。与普通版相比,325i运动豪华型的方向盘粗大一些。这个打上M标记的真皮打孔运动型方向盘增强了透气性和握感,只是,手指纤小的女性可能会有些不适应。

  该车配备随动控制大灯,其功能类似随动转向大灯,车辆的传感器记录下方向盘的运动、车辆行驶路线以及速度,从中计算出道路方向,并控制氙气大灯做出相应调整,以照亮弯道。在山道以及连续过弯时,这个功能非常实用。

  动感驾驭

  赛道上,记者猛踩油门,加速迅猛,伴随着强烈的推背感,2.5L直列6缸引擎的动力果然不同凡响。在长距离的直线加速之后,进入一个急弯,用力踩下刹车并急转方向,桶形运动座椅发挥作用,将身体牢牢束缚住,体会到人车一体,车随心动的快感。期间,宝马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表现不错,急加速和急减速,其表现都相当平稳,噪音很轻,车体也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感,行驶非常流畅。

  325i运动豪华型的动感设计绝非“叶公好龙”。弯道行驶时,导流设计的前后包围、桶形座椅、宽胎、运动型方向盘,配合稳定的悬挂和底盘,让车体的稳定性更好,抓地力更强,而驾驶者的身体状态也非常稳定。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