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配件

面对各式的汽车智能钥匙你愿为它买单吗

  高科技时代,汽车钥匙的功能不再只是开关车门和启动发动机。一些中高档车型,像大众迈腾、奔驰E级、红旗HQ3东风日产天籁、马自达6等都配备了智能钥匙。在一些小型车上也能见到智能钥匙的身影。成为它们凸显科技含量、战胜竞争对手的一柄利器。

  但应该看到的是,急剧增多的电气和软件设备给车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增添了很多麻烦。现今一辆中等汽车,拥有的控制器多达60余个。汽车的大多数故障都归因于电子设备的失灵。高新无线电钥匙无疑带来了新的挑战。

  面对形形色色的汽车智能钥匙,车友是如何看待的?在实际使用中是否方便?究竟有多少车友会为它埋单?

  使用过的车友这样说

  正方发言人:张女士(教师) 坐骑:日产天籁

  智能钥匙确实很好用,有时候手里要拿很多东西,根本就不用管它,走人就OK了,很方便很实用的设计。

  平时只要携带智能钥匙靠近车门,轻握把手,车门就会自动解锁,而且如果没有本车智能钥匙或遥控钥匙的话,车的发动机根本无法启动,这样的话车的安全防盗系数也得到了提高。

  反方发言人:徐先生(私企老板) 坐骑:凯美瑞

  智能钥匙一旦失灵就麻烦大了。我平时喜欢把手机和智能车钥匙放在一起,智能钥匙中的芯片有时会受手机频率的干扰,可能导致遥控功能暂时失灵。而如果不慎丢失了钥匙,去维修站他们都需要车主提供配置钥匙的防盗密码,获得密码后,维修站才能为车主配置钥匙。如果密码不能提供,就只有到相应的4S店去更换整车车锁,代价有些大。

  没有使用过的车友这样看

  正方发言人:龚小姐(器材公司职员)

  我朋友的马6智能钥匙非常方便,样子也很拉风,每次他拿出钥匙的时候,我都很羡慕。而且,有时候手里拿着很多东西都不需要把东西放下,就可以直接把门关上,过几秒钟车门锁就自动锁死。每次启动发动机也不用传统钥匙,只要拧一下点火器就可以了。智能钥匙还能遥控门玻璃的升降,控制记忆的座椅,还能控制喇叭的声响。总之带着智能钥匙很方便。我买车会选择带智能钥匙的车。

  反方发言人:烟草(网友)

  很多汽车智能钥匙都自诩安装以后车子不会被偷;被偷了以后也可以找回来;任何解码器都无法破解。其实这些都只是说说的。买这东西还不如花二三十元装个暗开关,仍不放心的话再买个盗抢险好啦,车不见了还有赔偿。汽车智能钥匙还不太成熟,我肯定不会买。

  反方发言人:董先生(司机)

  我开车快10年了,个人感觉智能钥匙在功能设计上还是有欠缺的。以凯美瑞智能钥匙车为例,当你开着车想交给朋友开,下车时没有熄火,同时智能钥匙忘了从口袋里拿出来给朋友,这样,你的朋友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还可以开车,只是在车仪表盘上出现一个不起眼的没有钥匙警告,如果你们两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那么这个车停下后就没有办法再启动。或者就是车会在某一时刻自己停下来,而如果这时你是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上开车,发生状况将十分危险。

  市场调查:汽车智能钥匙,关注多埋单少

  配备了汽车智能钥匙,究竟能否有效提高汽车销量?有多少人会为了汽车智能钥匙埋单?近日,记者采访了相关的经销商。

  凯美瑞绍兴路全通店负责人李国辉告诉记者,从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有配置智能钥匙的凯美瑞车型非常受消费者欢迎。“毕竟在使用时能够提供很多的便利性。”李国辉说,很多客户在选择车辆时会主动询问是否带有这种配置。

  “但是,整体来看,仅此项配置对销售的影响不是很大,能够促进凯美瑞销售的还是其综合的品质,人性化的设计以及服务等。”李国辉说,从目前销售情况及客户消费心理来讲,配不配智能钥匙在车的销量上不会产生很大差异,绝对销量和销售比例也未见有明显增多。

  康桥宏马总经理陶燕敏也告诉记者,智能钥匙是马自达6 2.3L高端车型的标准配置,主要在于提升车型档次。从销量上看,购买2.3L车型的用户比2.0L的用户要少一些,占每月销量的20%左右。用户主要考虑的是城市里使用的经济性和实用性,更注重排量。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