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日本车成功抢占北美 丰田在美销量第二

  据《日经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007年度日本车市的总销售量下滑至160万台,是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虽然丰田的新车销量还是领先于日本同业,但比上年同期减少6%,连续3年萎缩。这样的结果令2007年努力促销、并推出11款新车的丰田公司大失所望。

同比2006年,日本去年1-11月整体新车销售量下滑6.5%。

  本土销量不尽如人意,但丰田在全球的销量却节节攀升。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公司计划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达985万辆,比2007年的销售预期增长5%。如果丰田达到这一目标,它将打破通用汽车在1978年创造的955万辆的年销量纪录。此前,丰田公司公布的2007年的产量预期为942万辆,这一目标已高于世界头号汽车厂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930万辆的汽车产量预期。而丰田是否最终能取代通用公司成为全球老大,在通用还没有公布今年汽车产销量计划之前,还不得而知。

  但是近年来,随着油价持续走高,以低油耗著称的丰田汽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丰田汽车公司依靠旗下凯美瑞花冠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等主力车型的热销,产销量逐渐逼近通用公司。通用公司目前正试图通过增加海外销量来保住其拥有了76年之久的全球汽车制造业老大的头衔。2006年,通用全球汽车产量为918万辆,丰田为910万辆。在销售业绩方面,2007年前三季度,通用以1万辆微弱优势超过丰田。但在利润方面,丰田多年来早已超过通用;在股市市值上,丰田约为通用的10倍。另外,丰田还将重点放在了增长潜力巨大的新兴国家市场上,推出廉价汽车,以满足低收入家庭的需要。

  虽然不知丰田在全球范围内是否能击败通用,但根据上周五福特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丰田已经取代福特公司,成为美国市场老二,这也是福特公司75年来首次丢失第二名的宝座。福特公司2007年在美国的全年销量下跌12%。与此同时,通用当年本土销量下跌6个百分点。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丰田在美国的销量增加了2.7%。

  丰田汽车发言人米勒(M ille r)表示,尽管公司对长期的汽车销量较为乐观,但鉴于美国市场受信贷紧缩、油价攀高、住房市场疲软以及消费者信心受挫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持续疲软,丰田汽车不得不下调2008年全年销量预期,只增长3%。

  丰田公司在北美市场的这一捷报与部分新车的热卖有关。其中一款新品Tund ra皮卡销量大增57%。与此同时,福特失守的原因是M u s-tan g等车型过于老旧,而Tau ru s等新品销量未及时跟上。显然,福特也欲效仿通用,通过出售资产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不仅是丰田公司,日本车在全球范围内都普遍热卖,据《日经新闻》报道,预计日本汽车在“金砖四国”也就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产量到2011年将超过500万辆,这将是前年200万辆的近3倍。将超过在北美地区的产能。“金砖四国”具有成本竞争力,成为日本汽车向全球出口的重要据点,将逐渐拉大与北美的差距。目前,日本的汽车公司除了增加生产之外,也加速进行零件调度及汽车功能的研发及技术转移管理。

  虽然日本各大汽车公司将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北美地区的增产列为最重要的战略,但随着该市场趋于成熟,收益空间难成长,各汽车公司开始重视在“金砖四国”的生产,目前正加速提高在这四国的零件调度能力及理工科人才的延揽。

  预计到了2011年,日本汽车在印度的产能将由前年的75万辆增为190万辆。在中国的产能将由前年的100万辆增为260万辆。在俄罗斯,前年日本汽车产能为零,预计至2011年将年产50万辆。日产汽车也在印度设置研发中心,延揽当地的软件技术人才加速研发。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