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河南省启动高速公路银联卡收费系统


高速公路银联卡电子收费系统正式启动

  记者 施书芳 通讯员 李晓萍 文记者 白周峰 图

  本报讯 不用携带现金,拿上一张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今年下半年在河南境内的高速公路就可以畅通无忧了,而所需手续费将由各高速公路管理公司承担,不用司机多花一分钱。从8日开始,连霍高速公路郑州东站、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站、郑州机场高速收费站三个站率先使用银行卡交费,河南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庆瑞透露,今年上半年我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全部推广银行卡交费业务。

  刷卡只需10多秒

  8日11时许,繁忙的连霍高速公路郑州东站车流如河,和往日不同的是,该站的10多个收费窗口上都多了一个“银联”标志的宣传单,一辆车号为豫AD9078的小轿车自东向西开进9号收费车道,在看到银联标志后,司机主动拿出身上的建行卡,连同高速公路IC通行卡交给收费员,收费员随即将一个小型POS机递给司机,输入密码后,收费员用该司机的银联卡轻轻一刷,整个交费过程完成,时间只有10多秒。

  河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李德华8日介绍说,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和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共同研制开发了银行卡电子收费系统,该系统是将我省现有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与银联卡系统对接。当司机用银行卡交费并输入密码后,收费人员在刷卡器上就可刷卡交费,交费后,司机就可以领取车辆通行费票证。

  允许透支交费

  过去,要是司机所带的钱不够交费,只能苦等亲戚朋友送钱后才能离开高速公路,从8日开始,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只要司机手里有一张可以透支的银联卡,即使卡上的钱不够,也能透支交费。

  省交通厅高管局张超处长和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负责人昨日介绍说,用银联卡交费时,需注意以下事项:如果是信用卡,则需要卡主签名,如果是借记卡,则不用签名,现在不少银行都开办有刷卡消费短信提醒业务,但需要卡主自己到开办银行办理开通业务,这样,在高速公路上用银联卡交费后,在几秒钟内,卡主就能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如果卡上的钱不够用,自己的卡又不能透支,那么自己的银联卡将会自动退出POS机,就需要司机用现金交费,且两者不能拼加交费。

  一卡将可多用

  李庆瑞副厅长昨日介绍说,去年,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556公里,现在每天收取的通行费超过3000万元,在每日通行的车辆中,有六成以上为外地过境车辆,最多的过境车辆,一次交纳的通行费在万元左右,刷卡交费将为过境车辆提供很大的方便。

  目前,河南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服务设施如加油站、汽车维修、餐饮等也需要现金交费。李庆瑞透露说,银联卡交纳通行费完成后,在河南高速公路及各服务区内,只需一张银联卡就能完成加油、修理汽车、就餐等各个项目的付费业务。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霍 | 李庆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