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08年雪佛兰全面攻占三四线城市 访凌海

  2007年12月中旬,上海通用汽车商务楼。和煦的阳光从会议室玻璃穿过,让冬日的空气中充满了暖意。“欢迎你们,来自成都的客人。”一位意气风发的男子微笑着向我们伸出了双手,他便是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副部长凌海


  上市仅三年的雪佛兰品牌是07年上海通用重要增长点,也是中国市场上成长最好的品牌之一。16.05万辆的总销量和高达56.4%的增长率,令其当之无愧地成为年度“明星品牌”。乐风的8.7万辆与新景程的4.17万辆均比前一年有了数量级的跃升,而全新推出的雪佛兰“全路况SUV科帕奇更是受到市场热捧。作为雪佛兰的幕后推手,凌海从03年便介入该品牌的网络渠道建设。07年11月,他被上海通用推向前台,全面掌管雪佛兰品牌的市场与营销工作。

  08年攻略

  重点渗透三四线市场

  据介绍,截至07年12月,上海通用雪佛兰在全国共有200个经销网点,其中80%以上分布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成都、苏州、武汉等二级省会城市。“08年我们将大幅增加经销网点,重点向内陆地级市、沿海县级市等三四线市场渗透。”凌海介绍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这些地区的消费能量将被逐渐释放出来。作为入门级轿车,雪佛兰乐风乐骋十分适合家庭首次购买;景程更以超高的性价比,获得三四线城市顾客的持续追捧。

  凌海称,作为全国最重要的市场,四川以其多样化和包容性著称。建国雪佛兰和灵通雪佛兰,分别夺得07年全国销量第二、三名。08年雪佛兰将在四川渠道建设上加大投入,重点打造绵阳宜宾等二级市场。

  经销商建设

  全面打造强大“机场”

  说起经销商建设,凌海打了一个巧妙的比喻:“我们的产品犹如飞机,经销商便是供飞机起降的机场。‘机场’建设是否完善,直接关系到产品的销售情况。”作为上海通用渠道建设的高手,凌海将在08年推出系列措施,在全国打造一批具有统一风格、统一标准的雪佛兰经销店。在硬件全面提升的同时,雪佛兰将组织定期培训,培养优秀人才。

  “单一价格竞争只能导致生产体系崩溃,对汽车厂家来说,无异于死路一条。”凌海认为,传播口碑是影响汽车品牌的重要因素。据调查,用户使用汽车最初半年的满意度,将决定他对该品牌和车型的认同度。因此,08年雪佛兰将加大对30万基盘客户的维系,加大售前、售中和售后的服务力度,“所有经销商均有一个目标——培养顾客的‘懒惰’!”

  大打SUV牌

  让科帕奇当好“轻骑兵”

  在完善基本产品和加强销售渠道同时,雪佛兰不失时机地推出全进口SUV科帕奇。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07年全国SUV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大关,同比增长近61%!面对发展迅猛的SUV市场,各厂商都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分得一杯羹。面对竞争日趋残酷的SUV市场,科帕奇到底能走多远?

  对此,凌海笑称:“科帕奇其实就是上海通用的轻骑兵。”据介绍,作为全国销量最大的汽车公司,面对蓬勃发展的SUV市场,上海通用必须发出自己的话语,上海通用在SUV产品开发和引进上相当慎重。在此背景下,拥有70多年SUV历史的雪佛兰自然成了首选,而最新推出的全球SUVCaptiva也就承担起了这一重任。“我们瞄准的进口高档SUV与国产经济型SUV之间的空挡,力争推出集安全性、舒适型、通过性于一体的城市化SUV。”凌海承诺:“08年我们将全力推广雪佛兰科帕奇,让它当好上海通用的轻骑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