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星星车闻

名模车速过快出车祸 高速行车需三点注意

  2008年伊始,就有一位明星发生车祸:6日上午11点,名模姜培琳驾驶一辆吉普车发生一起严重车祸,车祸地点在离北京近百公里的司马台长城景区。当时姜培琳车速过快,吉普车飞速冲出3米高的垂直路基,当场摔了个四轮朝天。万幸的是姜培琳和同车的两人均无重伤,她面部有不少擦伤,另外一名乘客锁骨骨折。

0110b1301.jpg

  每年都能听到明星出车祸的消息,不少是与高速行车有关。应该如何避免在高速上出车祸呢?记者专门采访了郑州东明驾校的王老师,他建议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时,要注意三点:超车时要谨慎、随时保持车距、过弯时慢进快出。

  过弯时慢进快出

  在车辆过弯动作时,要注意几个要点:慢进,中油,快出。在没有进入弯道、车子仍然保持直线行驶时,应该先踩刹车让车子减速,如果弯道比较急,则应该进一步降低车速。以低速进入弯道之后,先选择转弯路线和修正方向,然后踩油门,此时因为车辆加速会使重心后移而让车头稍微浮起,方向盘变得较轻,后轮也会出现少许的横向侧滑,车子就可以简单转弯。

当看到弯道的终点时,将方向盘回正,加油门快速出弯就可以了。

  高速超车要谨慎

  谨慎超越车辆,需超车时,首先应注意观察前后车状态,同时打开左转向灯,确认安全后,再缓慢向左转动方向盘,使车辆平顺地进入超车道,超越被超车辆后,打开右转向灯,待被超车辆全部进入后视镜后,再平滑地操作方向盘,进入右侧行车道,关闭转向灯,严禁在超车过程中急打方向。

  行驶时保持安全车距

  高速行驶车辆过程中,汽车追尾现象是非常普遍的。只要处于领头位置的车辆轻点刹车,稍稍减速,跟在后面第二辆车的驾驶员就可能做出较大的反应,依此类推后车将一辆比一辆反应强烈,直至追尾。因此,驾驶员必须将跟车距离拉大,留出足够的安全距离。

  那么如何保持前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呢?大多数驾驶者会认为,一般多少公里时速下就保持多少米的跟车距离,如80公里时速,保持80米的前后车间距离,其实不然,这个安全距离只能满足前后车辆都差不多的制动效能,一旦前车突然撞上障碍或平地翻覆,后车仍然难逃与前车相撞的命运。为此,我国法律有严格规定,车辆之间至少保持2秒路程、高速行驶时至少保持200米的安全距离,车辆之间应相互提醒车距在200米,增加这样的大行车间隙,才可以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培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