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游牧民 坚韧和激情--东风日产逍客

  QASHQAI逍客技术参数

  发动机型式 L4,每缸4气门

  排量(cc) 1997

  最大功率(Kw/rpm)102/5500

  最大扭矩(Nm/rpm)198/4400

  变速器CVT

  长/宽/高(mm) 4315/1783/1606

  最高时速(km/h) 177

  野兽派 温顺派 机灵派

  来到欧洲,试驾了逍客,首先远远看到了它那宽大的车轮,很运动,而且是欧洲掀背的尾部,让整个车身更流线顺畅。

法国发达的公路网中,甚至可以在乡间公路上以超过90公里的速度飞奔。到了高速公路上,觉得不亚于中级车,因为一个跨界的设计,车身和SUV相似,所以重心要比传统轿车高些,开高速很稳定也因为有个扎实的底盘。坐进逍客车里,用一个按钮就可以分别尝尝前驱、自动、四驱的不同滋味,我曾经试图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去挑战一个急弯,而这个可以令CR-V响胎、侧滑的弧度竟然没有对逍客造成任何威胁,甚至连推头的迹象都没有,它让我感觉稳健而有信心。特约记者/柴颖慧

  跨界车 活跃生活

  访东风日产中国总经理任勇

  Q:东风日产的2008重量级产品逍客,作为一个跨界概念的车型,它能够适应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吗?

  A:这款车的设计其实是抓住了一种现代城市生活的人的一种趋势,他们身上有压力和责任,也希望活跃自己的生活,在中国的消费者开着这个车不是一天到晚西装领带,一定是一群非常聪明的、个性的,或者是非常渴望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它毕竟是CROSSOVER跨界的车,消费者对它的接受程度如何,我们从2007年的广州车展开始就在收集信息,做准备。

  Q:从设计特点和性能上说,比如逍客欧洲的原型车拿到中国的东风日产会有怎样的改动呢?

  A:中国路况还是有一些地方和欧洲路况不太一样,中国在这个方面有强化,道路适应性方面有强化,其他方面基本上是原汁原味的。□ 本报记者/宋雁南

    设计师岩佐洋介

  东风日产的“游牧民”逍客预计会在2008年3月上市,欧洲市场上逍客原型车有5前速手动、6前速手动和CVT三种变速箱,如果有幸的话,东风日产的逍客也能够享受到,他们各自有自己的脾气,试车的时候摸摸看。

  技艺专称:6前速手动变速箱

  主打印象:不多见的6前速手动变速箱,多出的齿轮不仅代表着它能使车子在高速行驶时更加省油,也使得它的齿比可以设置的更加平均,使驾驶乐趣得到提升,如果在城市里开,很拥挤的时候,换挡感觉频繁,但是第6挡使用率并不高。

  技艺专称:5前速手动变速箱

  主打印象:一般轿车都具备5速手动变速箱,而逍客的5速手动变速箱相比6前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来说,显得普通温顺一些,在城市里开熟悉而舒服。

  技艺专称:CVT变速箱

  主打印象:CVT是一个很聪明的变速箱,感应驾驶者的驾车习惯和驾驶环境的变化来决定最合适的齿轮比。设计师岩佐洋介说,这一代的CVT和轩逸的CVT不一样,它是在轩逸CVT基础上再加入一个控制技术,根据不同道路情况做出不同动力反应,可以提供那种瞬间加速的驾驶感觉,同时很省油。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