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自主车型衔尾急追 两厢车吹响市场集结号

   从2001年开始,中国两厢车市场开始了成倍的疯狂增长,2007年,该细分市场的产销量已逼近100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5%。随着两厢车市场的不断扩容、消费者消费需求的成熟和理性,以及竞争的日益加剧,两厢车个性化竞争时代已经来临。

在三厢车面临过于大众化而缺乏差异竞争力的时候,三厢车的“斩尾”行动成为各大厂商提升销量的重要砝码。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合资两厢车主要有骐达凯越HRV、POLO劲情福克斯两厢等。在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首款A级两厢车F3R则备受关注,在经历上市初的低迷之后,该车月销量已突破千辆,逐渐跻身主流两厢车的行列。

  兵力集结:

  自主车型衔尾急追

  目前来看,合资车型的主要压力来自内部竞争,08款骐达改款上市后,其舒适性、空间感进一步提升。近几个月以来,骐达的销量出现大幅回升。自主品牌阵营中,比亚迪F3R近期推出了万元豪礼贺双节的团购活动,使得销量得以大幅攀升。F3R借鉴成熟车型的设计,加上对尾部、侧身、动力等方面的创新,以低价切入市场,很快在中级车市场崭露头角,为F3系列的销量贡献也越来越大,目前占F3系列车型总销量接近15%。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骏捷FRV、力帆520两厢车的上市,在2008年,自主两厢车的力量将得到壮大。

  人气集结:

  多功能两厢车受青睐

  POLO劲情、骐达等主流两厢车各具优势,都具备经典车潜质。凯越HRV作为别克品牌凯越系的代表车型,外观动感十足,内饰和操控性实属上乘。凯越系单月销量迫近20000辆,成为炙手可热的中级车型。此外,凯越HRV还推出了运动版,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消费人群“老龄化”、车型不够时尚的缺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