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捷豹陆虎亏空20亿美元 福特出售或将倒贴

  2008年1月10日至1月17日,两年一度的印度国际车展在新德里拉开帷幕。作为此次展会最受关注的事件,印度最大企业“塔塔(Tata)集团”旗下的塔塔汽车宣布可能将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签署收购后者旗下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两大英系豪华车品牌的协议。

  近日,福特公司宣布,该公司选定塔塔汽车为其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的优先收购方,福特与塔塔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实质性谈判。

   福特先后于1989年和2000年分别斥资25亿美元和27亿美元购买了捷豹和路虎两大品牌,在福特持有这两大品牌几年中,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两家公司的养老金亏空已达20多亿美元,这意味着福特(Ford)可能必须向任何有意收购的买主“倒贴”,才能出售这两家英国豪华车品牌,而预计福特将以超过2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这两项亏损业务。

  在最终确定塔塔汽车之前,福特还同时与私人股本公司洽售。除塔塔外,参与竞购的还有马亨德拉汽车公司和美国摩根大通公司旗下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三家公司的收购报价在15亿美元到20亿美元之间。不过,福特宣布与塔塔汽车进入“重点”更为明确的谈判后,塔塔汽车已正式成为在对福特旗下这两大英国豪华汽车品牌的竞购战中的领先者。

  随着印度塔塔汽车(Tata Motors)向其拟议收购福特(Ford)旗下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品牌的交易更进一步,投资者认为这家印度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风险也在上升。

  孟买银行家表示,预计印度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Tata Motors)很快将采取行动,指派投资银行家为其拟议中的竞购福特汽车(Ford)旗下“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两块业务担任顾问。

  由于投资者猜测这两家印度公司将对福特旗下这两大品牌展开竞购,塔塔汽车和Mahindra的股价在市场整体上涨2.6%的情况下,分别下跌了2.3%和2.8%。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