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市民关注:车主去缴养路费 为何这么难

  我往农行东单支行跑了三趟,最后才成功缴纳养路费。”眼瞅着养路费缴纳截止日期的一天天临近,路政局又说欠缴养路费要上传个人征信系统,刘先生不敢怠慢,前两次到农行缴费,要么被长长的队伍给逼了回去,要么就是遇到银行缴费系统出现故障,最后一次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缴费成功。

刘先生气愤地说:“我是主动去缴费的,为什么还这么难?”

  农行工作人员告诉刘先生,为了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刘先生可以通过农行的银行卡或网上银行缴费。可是刘先生却认为,为了缴纳养路费就办个卡是资源的浪费,况且银行卡和网上银行都要收费,对他来说不划算。

  近年一到养路费缴纳的日子,本报就会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反映养路费缴费难的问题;农行也曾表示要升级系统,可是时至今日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但是农行网点却很少,业务办理速度也很慢,许多读者对此颇有微词。

  本报热心读者纪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到农行劲松南路储蓄所缴纳养路费的经历,耐人寻味。当时正值下午4时30分,农行劲松南路储蓄所总共有6个窗口,却只有2个柜台办理业务,其中1个柜台还是以办理基金业务为主,排在她前面的有94个客户,她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最后才缴上费。而一些到银行代替子女缴纳养路费的老人,在缴费窗口说不清楚是缴纳车船税还是养路费,工作人员一追问,老人就会不知所措,竟然连缴什么费、车号是多少都给忘了。

  1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农行东单支行采访,只见整个业务大厅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记者在排队叫号系统前取号,上面显示:前面有157个客户。记者询问工作人员需要等待多长时间,答曰:不好说。整个支行共有8个窗口,但是只有6个办理业务,其中1个是对公业务,1个是贵宾窗口。

  记者采访中,一些客户抱怨,目前通讯费、电费、水费等在哪家银行都能缴,为什么养路费偏偏只能在效率如此低下的农行缴?农行没有这个实力,为什么要对养路费的缴纳进行垄断。引入竞争机制才能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希望有关部门增加养路费代征点。

  就市民关注的养路费缴费难问题,记者采访了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养路费征收涉及本市非税收入的改革,市路政局目前正在与市财政局进行积极协调,2008年缴纳养路费将增加多家银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