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奇瑞:厚积薄发展现节能环保全面竞争力

  QQ:中国最绿色的车

  根据在北京广州两个城市对500位车主进行的随机调查结果显示,两个城市分别有近九成(北京86%,广州85%)的车主表示,如果再选车一定会更倾向于选择“绿色环保”汽车。

大部分车主认为,减少汽车污染最主要的措施是提高汽车制造技术、制造省油又环保的汽车。而环保节能型汽车,也最能反映一个汽车制造厂商产品中的技术含量。

  QQ无疑是这种“绿色环保”车型的代表之作。在07年销售的同级别汽车中, QQ占据了“四宗最”:QQ是唯一通过国IV标准的小型车;是中国目前油耗最低的轿车(最低排量百公里油耗3.7L);是中国目前私家车销量最好的微型轿车;也是中国目前获奖最多的车型。

  QQ3上市 17个 月之后就进行微型车竞争组第二,私家车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仅落后于在出租车市场表现较好的夏利,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

  细数QQ倍受追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养车购车方面的优势:以0.8升排量的QQ与目前1.6L级别的轿车相比,QQ平均百公里等速油耗为3.7L,而一般1.6L轿车则需要7.9L左右的汽油,假设一年跑2万公里,QQ至少可以节油858升,按目前的油价则可以节省费用4,461元,如果油价进一步提升到6元左右,则至少可以节省费用5,147元左右。而在一次性购买方面,奇瑞QQ系列最低价格为3.08万元,比同级别车平均低1.2万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年就可以节省下来半部QQ。

  2、技术的先进性方面:QQ是现阶段唯一通过国IV排放标准的小排量汽车;获得60多项各类奖项,特别是在07年年底在上海举办的迄今为止国际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清洁环保汽车综合竞赛和交流盛会——“必比登挑战赛”上,奇瑞QQ3/AMT从120多辆拥有前沿清洁汽车技术的车辆中脱颖而出,一举达到噪音和现场污染物尾气排放两项A级标准、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测试与能源效率测试两项B级标准的好成绩。

  07年奇瑞QQ3与其他品牌的油耗对比:(图)



  QQ6与其它同级别车油耗对比(图)


  QQ销量与其他品牌对比(图)

 



  小排量汽车通过国IV标准情况一览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