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奇瑞:厚积薄发展现节能环保全面竞争力


  8款主流产品全部通过国IV标准

  08年1月1日,国IV标准已经在北京率先实行。

奇瑞汽车是现阶段通过国IV标准产品数量最多的自主汽车品牌,8款主销车型全部通过检测,通过数量超过了上海大众一汽丰田等世界知名汽车企业,仅排在上海通用之后,与一汽大众共同位列第二。这无疑与奇瑞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环保理念,并长期致力于汽车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是分不开的。

  奇瑞汽车大规模通过国Ⅳ标准,赢得了未来市场竞争中的先机。原因有三,其一,环保型汽车对大气的污染大大降低,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消费者,在买车时必然会考虑汽车的排量以及是否节能环保;二来,汽车越来越环保是大势所趋,实行国Ⅳ标准之后,可能还会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来限制国Ⅲ车型的尾气污染;第三,从以后的二手车处理角度考虑,国Ⅳ车型的残值率也要高于同型号国Ⅲ车型。

  各企业达到国IV标准的情况(图)


  自主品牌达到国IV标准情况(图)


  A5节能车:绿色“奥运大使”

  2008年北京奥运会承担向世界展示 “绿色奥运”精神的主要轿车企业是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科技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启动了北京科技奥运建设专项课题显示,将应用80辆混合动力轿车参与奥运交通服务,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中标其中50辆的份额。届时,奇瑞汽车将组织一支“绿色车队”服务奥运会,该车队包括40台BSG混合动力轿车,10台ISG混合动力轿车,两项技术均搭载于奇瑞A5轿车。

  自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首次使用电动车以来,历届奥运会和残奥会都使用了当时最先进的环保节能车辆,以显示三大奥运主题中的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两个部分。参与提供这种代表最先进技术的企业先后有宝马汽车通用汽车等世界汽车巨头。

  之所以能够代表中国企业在奥运会期间展示最新成果的新能源轿车,主要缘于奇瑞汽车在该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果。这些成果包括奇瑞是中国最早启动该项目的企业之一,并实现产品最早下线,也是中国最早进行量产的企业。奇瑞ISG和BSG技术已申请144项专利,奇瑞A5 ISG更是达到中国汽车排放的最高标准——欧Ⅴ标准。

  更难得可贵的是,奇瑞的ISG、BSG轿车已分别完成包括春夏秋冬四季试验、3万公里综合路况试验、8万公里城市工况试验和60万次动力总成耐久性试验,目前已进入国内最具挑战性的试验项目即出租车24小时实况跟踪试验,根据每日实验日记进行动态调整。

  在对驾驶了新能源动力A5BSG的出租车司机的调查中,司机们普遍反映采用新能源汽车不但动力十足,更重要的是油耗方面的费用大大降低了。车辆从投入使用至今,平均油耗为7 L/100km,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5%。运行里程为11,000公里左右的车辆,每公里平均运营费在0.38元-0.42元之间,而常规1.6L左右的出租车运营平均费用为0.47元左右。按每天平均行驶340 km的里程计算,每天节约的费用在30元以上,一年在运营费用方面即可节省10,950元。


  奇瑞混合动力部发展大事记(图)

  当能源与环境问题已经迫在眉睫,环保节能理应成为汽车企业和消费者共同承担的一种责任。

  汽车生产企业节能环保每前进一小步,对于缓解能源压力来说就是一大步。毫不夸张的说,奇瑞掌握的各种新能源的核心技术和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的技术推动力,将会是中国汽车工业第二个发展阶段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